首頁 要聞 焦點

暑期染毒可能性高 教部加強拒毒宣導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共有1,022名學生染毒,其中最多食用K他命,教育部昨(26)日表示,暑假將至,青少年吸毒的可能性增高,再加上新興毒品氾濫,不僅會持續反毒,也會將染毒學生視為重點輔導對象,傳達拒毒健康的觀念。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1~4月有153名學生染毒,雖然低於去年同一時期的242人,但暑假是學生染毒高峰,2016年、2017年暑假就分別有231人、137人染毒。對此,教部學特司科長陳宗志表示,暑假會加強宣導,並配合警政署青春專案,訪視KTV、網咖等場所。青少年染毒較多屬K他命,再加上偽裝的新興毒品不斷增加,將加強宣導反毒。

淡江大學軍訓室主任張百誠表示,日前淡水地區已經開始反毒,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真理大學、聖約翰大學等,以及高中職、國中、國小等數十所學校,「大手牽小手」反毒,而且地方里長也加入其中,整個淡水區動員起來,從學校到地方傳遞反毒知識。

陳宗志認為,1年365天都要反毒,並不是只有暑假反毒而已,必須要找出藏匿在學校中的毒品管道;面對染毒學生,以紅黃綠燈觀念協助,從紅燈染毒者輔導、黃燈警戒者關懷, 一直到綠燈學生的宣導,加強拒毒健康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