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烏拉圭狂轟3分 俄羅斯屈居第二

蘇亞雷斯為烏拉圭先下一城。(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蘇亞雷斯為烏拉圭先下一城。(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萊萬/報導】6月25日,2018世界盃A組進行最後一輪賽事,由於晉級名單已確定,同被淘汰的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賽事僅是為榮譽而戰,雙方在上半場各入一球,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沙烏地阿拉伯上演絕殺進球,以2:1逆轉獲勝。同組另一場賽事中,烏拉圭則以3:0擊退俄羅斯,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

賽前同為2戰2勝、積分6分的俄羅斯與烏拉圭,開場僅10分鐘,烏拉圭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蘇亞雷斯(Luis Suarez)罰出的任意球幾乎貼著草皮飛入球網,以1:0取得領先。

第23分鐘,拉克索爾特(Diego Laxalt)起腳遠射,皮球打在俄羅斯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的身上,彈入球門左下角,讓烏拉圭擴大比分。

俄羅斯隊的夢魘還未結束,第36分鐘,拉克索爾特左路突破被斯莫爾尼科夫(Igor Smolnikov)碰倒,後者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場,讓俄羅斯隊只能以10人應戰。

下半場第69分鐘,托雷拉(Lucas Torreira)右側開出角球,助攻到禁區的戈丁(Diego Godin)門前頭球被門將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撲出,卡瓦尼(Edinson Cavani)在混戰中起腳破門得分,烏拉圭以3:0的比分直至終場,也拿下分組第一。

補時絕殺 沙烏地阿拉伯勝埃及

而在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一役,第22分鐘,薩拉(Mohamed Salah)接隊友半場長傳球後,在兩名沙烏地阿拉伯隊員與守門員夾擊下,於大禁區外挑射破門,助埃及拔得頭籌。

上半場終了前,埃及的賈布爾(Ali Gabr)在禁區內推倒穆瓦拉德(Fahad Al Muwallad),主審經過VAR確認後,給予賈布爾黃牌警告以及點球判罰,沙烏地阿拉伯一蹴而就,將比分扳平為1:1。

易地再戰後,沙烏地阿拉伯攻勢異常猛烈,埃及難以得到控球權,十分被動。但雙方都遲遲沒能再打破局面。比賽一直持續到傷停補時的94分鐘,多薩里(Salem Al Dawsari)在小禁區右側拿球後,起腳得點,這顆絕殺進球最終幫助沙烏地阿拉伯逆轉,以2:1擊敗埃及,拿下隊史第三場世足賽勝利,而三戰皆負的埃及,依舊沒能在世界盃上取得一勝,慘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