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韓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 8月台中演出4場

蘇貞化(소정화)飾演虛擬人物「光」。(記者謝平平/攝影)
蘇貞化(소정화)飾演虛擬人物「光」。(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獲得觀眾票選最喜愛的韓國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首度來台演出,並且由實力派演員金鐘九、李奎炯分別飾演不同場次的主角作家金海鎮。該劇獲得韓國文化內容振興院「Glocal Musical Live原創劇本大賽」首獎,8月中旬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演出,音樂與演出均備受期待。

2015年「Glocal Musical Live原創劇本大賽」共有100多件投稿,《光的來信(Musical Fanletter )》劇本被評審選為首獎,於2016年首演後,反應熱烈,獲觀眾票選為原創音樂劇的第一名,也是最期待再次演出的原創音樂劇。

該劇場景設定在1930年代,以韓國史上文壇「九人會」中的李箱(이상)、金裕貞(김유정)等人的生死之交做為創作靈感,並於其中衍生一場與粉絲書信往來而產生的誤會情愫。

《光的來信》以1930年代、韓國史上「九人會」的真摯情感為靈感而創作。《光的來信》以1930年代、韓國史上「九人會」的真摯情感為靈感而創作。(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金鐘九(김종구)與李奎炯(이규형)除了演出戲劇、電影而讓台灣韓迷頗感熟悉之外,他們其實也參與了韓國多部音樂劇、話劇演出;金鐘九演出音樂劇經歷超過13年,而李奎炯則在2007年以《撲通撲通》音樂劇出道,現已演出19部音樂劇。

在海外版、韓國版皆飾演18歲學生鄭世勛的文太裕(문태유)表示,他最感動的是劇情後段,逃到文學世界中的鄭世勛耽溺在書信的虛擬情感中,希望這樣的愛可以滋潤自己,但無法負責任的愛在現實中卻成了一把傷人的利刃,他最終不得不清醒,「大家可以看到世勛的成長。」

除了金海鎮的角色之外,「光」的角色亦由蘇貞化(소정화)、Kim Hieora(김히어라)在不同場次分別飾演。蘇貞化表示,結尾處的演出須投入濃烈的情感,是該劇最動人之處。

文太裕(문태유)演出18歲學生鄭世勛,因為家裡不允許,他只能偷偷隱藏自己對寫作的熱情。文太裕(문태유)演出18歲學生鄭世勛,因為家裡不允許,他只能偷偷隱藏自己對寫作的熱情。(記者謝平平/攝影)

該劇融入了日治時代的7位韓國作家對文學的討論,背景因此有許多日式拉門與鄭世勛赴日求學等場景。

《光的來信》劇中設定「七人會」,靈感來自韓國史上1933年8月成立的「九人會」,其中有退出、入會的作家,但始終維持9人,因此以此命名。

該會反對1930年代開始大力發展的無產階級文學,追求作品的純文學性,大大提升了韓國文學水平,因此地位崇高。

《光的來信》將在8月17、18、19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4場,前面二場由李奎炯演出金海鎮,後二場則是金鐘九,加上蘇貞化、Kim Hieora,民眾一共有四種組合可以選擇。

韓國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是韓國政府深植影音視產業的成功作品。右起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媛、製作人姜秉沅(강병원)、蘇貞化(소정화)、文太裕(문태유)、朴賢淑(박현숙)。朴賢淑表示,生產前後,依然電子琴與劇本不離手,是傾盡心力的作品。韓國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是韓國政府深植影音視產業的成功作品。右起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媛、製作人姜秉沅(강병원)、蘇貞化(소정화)、文太裕(문태유)、朴賢淑(박현숙)。朴賢淑表示,生產前後,依然電子琴與劇本不離手,是傾盡心力的作品。(記者謝平平/攝影)
當鄭世勛發現不負責的愛傷害了心中仰慕的作家,他能怎麼辦呢?當鄭世勛發現不負責的愛傷害了心中仰慕的作家,他能怎麼辦呢?(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