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阿根廷2:1勝奈及利亞 苦戰晉級

被淘汰後冰島球員難掩失落,圖為冰島主將希爾茲森。(AFP )
被淘汰後冰島球員難掩失落,圖為冰島主將希爾茲森。(AFP )

【記者萊萬、喬奕/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D組末輪在台灣時間27日凌晨2時同時開戰,阿根廷與奈及利亞在聖彼得堡體育場展開爭奪。球王梅西(Lionel Meesi)為阿根廷首開紀錄,下半場摩西(Victor Moses)為奈及利亞扳平比分,羅荷(Marcos Rojo)第86分鐘為阿根廷獻上絕殺,險勝奈及利亞,加上另一場次冰島以1:2不敵克羅埃西亞,最終阿根廷以小組第二晉級16強。

比賽一開場,阿根廷就以4-3-3陣型展開積極攻勢,由梅西領銜鋒線。第14分鐘,阿根廷敲開對手城門,巴內加(Ever Banega)中場送出長傳球,梅西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區形成單刀,起腳射門先下一城。梅西這顆進球也是本屆盃賽的第100顆進球,這球也讓梅西成為繼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和巴蒂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後,第三位在3屆世足賽皆有進球的阿根廷球員。

下半場第49分鐘出現有爭議的一幕,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在禁區內拉倒巴洛貢(Leon Balogun),主裁判罰點球,並且出示黃牌警告馬斯切拉諾。隨後摩西操刀主罰命中右下角,奈及利亞將比分扳成1:1平手。

阿根廷立刻發動反擊,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帶球長途奔襲切入禁區左側,他在摩西防守下摔倒,裁判卻毫不理會,讓阿根廷逃過一次12碼罰球。

第86分鐘比分再被改寫,阿根廷梅爾卡多(Gabriel Mercado)右路突破傳中,奈及利亞防守漏人,羅荷點球點附近凌空推射命中右下角,讓阿根廷2:1成功擊敗奈及利亞,以小組第二身分晉級16強,下一戰進入淘汰賽後將對上法國。

冰島遭淘汰 傳奇之旅止步

在冰島與克羅埃西亞之戰,上半場雙方互有攻防,但皆未有分數進帳。直到第53分鐘,克羅埃西亞的巴德利(Milan Badelj)進到禁區,射門破網助克羅埃西亞先下一城;不過冰島也隨即反攻,兩度在禁區內頭錘,可惜遭克國門將以及球門門楣擋下。

第76分鐘,克羅埃西亞手球,送給冰島一次12碼罰球機會,希爾茲森(Gylfi Sigurdsson)當然不能錯過,踢進罰球讓比分扳平為1:1。

比賽終了前的第90分鐘,冰島守備出現漏洞,佩里希奇(Ivan Perisic)左路接獲隊友傳球後起腳射門破網,終場由克羅埃西亞以2:1取勝,冰島輸球後遭到淘汰,也間接讓阿根廷毫無懸念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