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德國爆冷輸韓 無緣衛冕冠軍

韓國擊敗德國創下隊史紀錄,圖為韓國一哥孫興慜。(BENJAMIN CREMEL/AFP/Getty Images)
韓國擊敗德國創下隊史紀錄,圖為韓國一哥孫興慜。(BENJAMIN CREMEL/AFP/Getty Images)

【記者岳劍明/報導】世足賽F組末輪德國對陣韓國的比賽,台灣時間27日深夜在喀山展開。上半場兩隊都未建樹,韓國在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迅速進球,終場以2:0戰勝德國隊,獲得小組第三名,德國隊以小組墊底出局,這也是德國隊首次在世界盃小組賽中被淘汰。

上半場德國隊開球,韓國隊以全場緊逼開場,頻頻在前場壓迫德國隊,後者無法有效組織進攻。第9分鐘,韓國隊的鄭又榮前場犯規吃到第一張黃牌。德國隊漸漸掌握主動,並獲得幾次角球和快攻機會,但威脅不到對手。第19分鐘,韓國隊前場任意球,諾伊爾(Manuel Neuer)接球脫手,但搶在孫興慜前將球打出,德國隊躲過一劫。

幾分鐘後,孫興慜在禁區內大力射門,稍稍高出。德國隊前30分鐘沒有明顯機會。第39分鐘,德國隊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在小禁區內射門被韓國門將趙賢祐斷下,上半場兩隊以0:0戰平。

下半場雙方再度攻防,但直到正規賽時間結束都還是0:0。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後,韓國在第92分鐘獲得角球機會,金英權在門前撿漏攻入一球,助韓國先下一城;第96分鐘,德國門將諾伊爾前場助攻,但韓國隊後場斷球,孫興慜趁無人防守,打空門進球,也讓韓國隊以2:0戰勝德國隊。

由於在另一場比賽中,瑞典以3:0勝墨西哥,兩隊雙雙晉級;韓國獲勝後積分僅為F組第三,雖然確定被淘汰,但擊敗德國隊也創下隊史紀錄。

在德國方面,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賽後坦承,以德國隊的表現確實該被淘汰,德國媒體賽後則紛紛以「國恥」、「史上最大屈辱」等描述這場球賽;就連德國在台協會都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德國隊帥哥養眼照,但配上的文字卻是「帥,有什麼用?」

上屆世足慘遭德國坦克以7:1血洗的巴西,原本各方推估兩隊或許在16強交手,德國遭淘汰後,少掉一大勁敵的巴西則是舉國歡騰,福斯(Fox)體育台巴西小編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680個「HA」,就連瑞士、瑞典、比利時跟英國球迷都感謝韓國踢走德國,墨西哥球迷甚至樂到直接衝到韓國大使館揮舞韓國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