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委指中電沒北送 台電:夏季尖峰會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台中火力發電廠碳排放量攀升、「中電北送」的議題一直備受質疑,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等人28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指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大砍生煤許可後,發電量僅足中部使用,並沒有「中電北送」的問題。不過台電回應說,夏季尖峰用電時,台中的確會中電北送。

何欣純表示,解決空汙是政府要盡的責任,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盡力要求控管生煤使用量,以及政府修改《空污法》,都是政府具體的行動,要還給國人清新的空氣和健康。

張廖萬堅也說,「中電北送」是假議題,大家很重視中部地區空汙問題,也希望能逐年有效改善,但因為選舉要到了,這議題被特定政黨操作,其實中部地區總發電量是逐年減少。

不過出席記者會的台灣電力公司調度處調度監鄭壽福說,台灣分為北中南三區,為確保供電穩定,調度要互相融通,發電廠跟需求不一定平衡,像是在夏季尖峰時期,南部、中部用電有些會送往北部的情況;離峰時,包括中部有機組歲修、降載減煤時,還是有北電中送的情況,區域會互相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