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擊退英格蘭 比利時3戰3勝晉級

扎魯薩。(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扎魯薩。(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報導】世足賽G組末輪賽事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同時進行,比利時隊和英格蘭隊在加里寧格勒球場展開角逐。比利時以1:0力克英格蘭,拿下3戰3勝,以G組第一名晉級;而同組的突尼西亞雖然以2:1逆轉巴拿馬,但雙雙遭到淘汰。

正如賽前多方預料的結果一樣,比利時和英格蘭隊早已提前出線,本場比賽則是替補球員的表演舞台,雙方多次替換球員上場。

從16強對陣來看,淘汰賽程上半區被稱為死亡小組,有烏拉圭、葡萄牙、法國、阿根廷、巴西列強環伺,要想在這個半區闖進決賽勢必要歷經一番腥風血雨。相比之下,下半區僅有西班牙一支豪門球隊,俄羅斯、瑞典、瑞士、哥倫比亞實力較為一般,衝進決賽的難度較低。

比賽一開場就陷入沉悶,比利時和英格蘭隊紛紛雪藏主力球員,場上首發陣容22人當中有15人出自英超聯賽,隊員之間相互熟悉。比賽節奏非常緩慢,一度出現後場倒腳的局面,看台上的觀眾也是十分無奈。上半場兩隊均無建樹,英格蘭隊甚至連射門射正的次數都沒有。

下半場易地再戰。比利時在第51分鐘打破僵局,蒂萊曼斯(Youri Tielemans)傳球,扎魯薩(Adnan Januzaj)在禁區右側晃閃出空檔、遠射得手,讓比利時以1:0取得領先。

丟球後的英格蘭隊加快了場上的逼搶,身體對抗開始多起來。英格蘭第66分鐘錯過扳平機會,最終比利時就以一分之差擊敗英格蘭,兩隊攜手晉級16強。

突尼西亞勝巴拿馬 攜手回家

在另一場比賽中,場面局勢處於劣勢的巴拿馬,靠著第33分鐘一記反彈入網,率先取得領先。不過突尼西亞下半場第51分鐘,前鋒史利提(Naim Sliti)突破分球,哈茲里(Wahbi Khazri)右路橫傳門前,F.班尤塞夫(Fakhreddine Ben Youssef)包抄輕鬆推射破門,突尼西亞把比分追平。

隨後在第66分鐘,突尼西亞從左路打開缺口,哈茲里遠點接應輕鬆推射破門,超前比分,終場就由突尼西亞以2:1逆轉勝巴拿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