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C羅孤掌難鳴 葡萄牙遭烏拉圭淘汰

C羅(左)攙扶無法再戰的對手離開。(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C羅(左)攙扶無法再戰的對手離開。(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報導】2018世足6月30日起進行殘酷的淘汰賽,先是阿根廷對戰法國鎩羽而歸,由法國以4:3險勝,再來是南美勁旅烏拉圭以2:1險勝葡萄牙,觀眾期待的世紀球王對決戲碼,也隨著梅西(Lionel Messi)與C羅(Cristiano Ronaldo)所屬球隊雙雙遭淘汰而無緣眼見。

在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烏拉圭對上陣葡萄牙,兩隊史上首次交鋒。烏拉圭率先發難,第7分鐘蘇亞雷斯(Luis Suarez)大禁區左路斜吊球門後點,卡瓦尼(Cavani)小禁區右側強力頭球攻門得手,1:0烏拉圭隊取得完美開局,並帶著一分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易地再戰,兩隊都沒有進行人員調整。第53分鐘,葡萄牙贏得角球並採用戰術,格雷羅通過邊路傳中球送出助攻,佩佩(Pepe)大禁區中央高高躍起頭球攻門,球竄入對方球門左下角,為葡萄牙扳平比分。

烏拉圭第62分鐘再次超出,趁著葡萄牙隊防守時嚴重漏人,卡瓦尼左路禁區邊緣第一時間弧線球射遠角,門將雖做出撲救動作也未能碰到球,讓烏拉圭以2:1再次領先。

第74分鐘,卡瓦尼受傷無法繼續比賽,C羅走過來攙扶他離場,全場球迷報以掌聲。可惜終場仍由烏拉圭以2:1獲勝,下一戰將對上擊敗阿根廷的法國隊。

烏拉圭隊全場比賽一直都在做防守,雖然是4-4-2陣型,但以本方半場經常多達9名隊員參與防守,排名全球前五位的隊長中後衛戈丁(Diego Godin)功不可沒,在他的鏈式防守下,足球先生C羅幾乎沒有機會射門,5次射門3次遭封堵。

葡萄牙隊全場控球時間多達61%,射門次數多達20次,僅有7次射正,烏拉圭隊的防守反擊在場面上看起來處於被動,射門次數也少得可憐僅有6次,卻進帳2球並最終贏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