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法國擊退阿根廷 姆巴佩打出身價

姆巴佩(左)在短短5分鐘內兩度破門,幫助法國獲得勝利。(Getty Images)
姆巴佩(左)在短短5分鐘內兩度破門,幫助法國獲得勝利。(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報導】6月30日,世足淘汰賽第一場比賽隆重登場,由阿根廷對陣法國,這場由上屆世界盃亞軍與上屆歐洲盃亞軍之間的戲碼,最終由法國以4:3力克對手,晉級8強,阿根廷鎩羽而歸。

開賽10分鐘,法國後場斷球後發動快速反擊,姆巴佩(Kylian Mbappé)從本方半場拿球後帶球一直殺至對方禁區,被協防的羅霍(Marcos Rojo)絆倒,主裁當即給予黃牌加點球判罰,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一蹴而就,破門得分,法國贏得夢幻般開局。

而僅僅18分鐘後,法國捲土重來,博格巴(Paul Pogba)精準長傳球飛至前場,姆巴佩依靠速度優勢在大禁區外率先拿球,並即將形成單刀球,塔利亞菲科(Nicolas Tagliafico)不得不將其絆倒,並因此吃到黃牌,法國得到大禁區外邊沿的任意球機會,可惜博格巴的直接射門高出橫梁後飛出底線。

雙方攻防轉換極快,梅西(Lionel Messi)也曾被絆倒在禁區內,但裁判不予理會。直到第40分鐘,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在距離球門35碼外,突然起腳冷射,球直飛右側,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雖然及時反應,但仍無濟於事,阿根廷在半場即將結束前將比分扳平為1:1。

下半場開場僅3分鐘,阿根廷在一次角球進攻中,梅西於大禁區轉身冷射,球打到隊友默卡多(Gabriel Mercado)身上後變線入網,阿根廷將比分反超。

但這一優勢沒有保持太久,第57分鐘,赫爾南德斯(Lucas Hernandez)左路下底長傳,帕瓦爾(Benjamin Pavard)在大禁區外直接遠射破門,這粒世界波幫助法國將比分扳平為2:2。

第64分鐘,法國再次將比分反超,赫爾南德斯左路橫敲,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的射門雖然被防守隊員擋下,姆巴佩拿球後突破至禁區左側射門得手。法國並在4分鐘後,幾次短傳洞穿阿根廷防線,吉魯(Olivier Giroud)在大禁區外送直塞球至禁區,姆巴佩在禁區內右側直接射門再次破門,比分改寫為4:2。

傷停補時階段的第92分鐘,梅西中路送出精準長傳球至禁區,阿奎羅頭球破門,比分改寫為4:3,阿根廷贏得一線生機;可惜所剩時間極為有限,阿根廷沒能再次破門,最終比分鎖定在4:3,法國成為第一個晉級8強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