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自由市場再掀波瀾 考辛斯加盟勇士

考辛斯與勇士簽約。圖為資料照。(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考辛斯與勇士簽約。圖為資料照。(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今夏NBA自由市場不輸好萊塢大片,為了不讓男主角詹姆斯(LeBron James)專美於前,金州勇士不願只當配角,以1年530萬美金與聯盟頂級中鋒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達成協議。

考辛斯上季在鵜鶘出賽48場,平均每場貢獻25.2分、12.9個籃板及5.4次助攻,原本有意拿頂級合約的他,卻因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整季報銷,影響了身價,原本傳出要與詹姆斯聯手的他,卻意外被勇士以「迷你中產特例(Taxpayer Mid-level Exception)」低價攔胡。

詹姆斯「磁吸」效應不小,麥基(JaVale McGee)、史帝芬森(Lance Stephenson)和朗度(Rajon Rondo)等好手陸續加入「詹」家軍,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安比德(Joel Embiid)也在躍躍欲試,冠軍隊怎可坐視敵人越來越強大,而且還同在西區,立馬展開補強計畫。

勇士為人垢病的就是內線戰力,考辛斯加入剛好可填補這空缺,身體對抗性強,加上也有不錯三分外線實力,只要考辛斯身體健康,勇士自是吃下這大補丸,如果再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成功續約,勇士的冠軍列車便可無憂地繼續往前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