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補時絕殺 比利時逆轉勝日本

菲爾米諾。(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菲爾米諾。(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綜合報導】世足賽3日凌晨進行比利時隊與日本隊的較量。上半場兩隊皆無分數進帳,下半場日本首先進球,但遭比利時迅速扳平,替補上場的查德利(Nacer Chadli)在傷停補時階段最後20秒獻上絕殺完成逆轉。比利時史上首次連續兩屆世界盃都打進8強;至此亞洲球隊也宣告全部出局。

比賽一開場,兩隊都表現出想要贏得比賽的願望;雙方各有攻防,可惜上半場結束時皆未有分數進帳。

下半場易地再戰,第48分鐘,柴崎岳送出精準直塞,原口元氣從右路奔入禁區遠角得手,助日本以1:0領先比利時。

日本隊並在第52分鐘擴大比分,香川真司挑球擺脫維特塞爾(Axel Witsel)分球,乾貴士弧頂處右腳撩射世界波破門,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飛身撲救未成功,日本拿下2:0領先。而這球也是日本在本屆踢進的第6球,並刷新日本隊在世足賽史上的進球紀錄。

比利時隊此時做出換人調整,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替補上場後,比利時在第69分鐘扳回一城。隨後在第74分鐘,費萊尼門前搶點頭球攻門得手,也扳平了比分。

戰局進入僵持,日本隊也做出人員調整,主帥西野朗亮出底牌,讓本田圭佑和山口螢替補出場,放手做最後一搏。

但就在比賽將結束、進入加時賽的倒數20秒,庫爾圖瓦沒收日本隊的角球,手拋球發動快速反擊,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斜傳右路,穆尼耶(Thomas Meunier)45度低傳禁區內,盧卡庫(Romelu Lukaku)中央漏過,後點跟進的查德利小禁區前輕鬆推射入網,助比利時在最後關頭絕殺逆轉日本隊,順利晉級下一輪。

巴西2:0輕取墨西哥

另一場在薩馬拉競技場展開角逐的比賽,傳統豪門巴西對上墨西哥,上半場兩隊均無建樹,以0:0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開始,內馬爾(Neymar)在第51分鐘中路巧妙腳後跟分球,讓隊友帶球突入禁區右翼下地傳中,內馬爾在小禁區門前鏟射命中,巴西1:0領先墨西哥。

巴西隊第88分鐘擴大比分,替補出場的費爾南迪尼奧(Fernandinho)直塞球找內馬爾,後者左路快速攻入禁區傳中,門前後點跟進的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包抄推射空門得手,終場就由巴西以2:0擊敗墨西哥挺進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