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點球大戰勝哥倫比亞 英格蘭晉8強

佛斯柏格攻入全場唯一進球,讓瑞典獲得晉級。(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佛斯柏格攻入全場唯一進球,讓瑞典獲得晉級。(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記者岳劍明/綜合報導】本屆FIFA世界盃最後一場8強賽,7月4日凌晨2時在莫斯科斯巴達克球場展開角逐,英格蘭對陣哥倫比亞,雙方平手進入點球大戰,哥倫比亞5射3中,英格蘭5射4中,由英格蘭以總比分5:4擊敗哥倫比亞進8強。這是英格蘭首次在世界盃贏得點球大戰的勝利。

上半場由哥倫比亞開球,但兩隊均無建樹;直到下半場第57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點球破門,英格蘭以1:0領先。不過哥倫比亞也沒在怕,趁著傷停補時階段獲得角球機會,米納(Yerry Mina)頭槌破門,哥倫比亞扳平比分,也讓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兩隊互有攻防,但分數遲遲未能進帳,最後進入俗稱「PK」的點球大戰,由哥倫比亞先罰。前2輪雙方各有進球,比數形成2:2;來到第三輪,哥倫比亞球從右側破門,取得領先,而英格蘭雖然因為射門被撲出,但隨後在第四輪扳平成3:3。

第五輪,巴卡(Carlos Bacca)射門被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擋下,隨後迪亞(Eric Dier)射入球門左側,英格蘭將比分超前為4:3,也拿下最終勝利,這也是英格蘭隊史上首次在點球大戰獲勝。

隨著這場賽事的結束,本屆8強至此全部到齊,包括烏拉圭、法國、巴西、比利時、俄羅斯、克羅埃西亞、瑞典和英格蘭。

瑞典小勝瑞士 時隔24年再晉8強

在早前的比賽中,經過90分鐘的激烈對抗,上半場以0:0結束,佛斯柏格(Emil Forsberg)在下半場第66分鐘攻入全場唯一進球,助北歐勁旅瑞典隊以1:0戰勝瑞士隊,這也是瑞典自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時隔24年再次打進世界盃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