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克羅埃西亞PK戰 擊退地主俄羅斯

俄羅斯在點球大戰中遭到淘汰出局,球員難掩失望之情。(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俄羅斯在點球大戰中遭到淘汰出局,球員難掩失望之情。(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綜合報導】2018世足四強賽最後一場比賽7月8日打響,地主俄羅斯對陣克羅埃西亞,雙方在90分鐘比賽中戰成1:1平手,加時賽中雙方又於上下半場各入一球,最終在點球大戰(俗稱PK戰)中,克羅埃西亞以4:3險勝,繼1998年後又一次晉級四強,俄羅斯則慘遭淘汰。

俄羅斯全場緊逼,試圖壓縮克羅埃西亞發揮空間,但克羅埃西亞逐漸掌握控球權,比賽一度陷入僵局;直到第30分鐘,切利舍夫(Denis Cheryshev)中線附近拿球後,和隊友做踢牆配合,在大禁區外突然起腳冷射,球劃過完美弧線,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šić)目送球飛入網內,俄羅斯率先取得進球。

第39分鐘,克羅埃西亞左路發動快速進攻,曼祖基奇(Mario Mandžukić)下底橫敲中路,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ć)門前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為1:1。

90分鐘比賽結束後依然保持1:1平手,雙方進入到加時賽。加時賽上半場第10分鐘,克羅埃西亞獲得右路角球機會,維達(Domagoj Vida)在小禁區內頭球攻門,球詭異地穿過3人,滾入網內,克羅埃西亞將比分反超為2:1。

此時落後的俄羅斯不得不大舉進攻,但更多只能依靠定位球才能製造出有效威脅進攻。結果在第24分鐘,皮拉維奇(Josip Pivarić)在大禁區外手球犯規,俄羅斯獲得極佳任意球機會,扎戈耶夫(Alan Dzagoev)罰向禁區,費爾南德斯(Mario Fernandes)頭槌破門,將比分追平為2:2。

最終雙方進入點球大戰,斯莫洛夫(Fyodor Smolov)主罰的俄羅斯第一球就被門將蘇巴西奇撲出,而克羅埃西亞第二個出場的科瓦西奇(Mateo Kovačić)的射門被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 )擋下,但俄羅斯緊接著主罰的費爾南德斯將球射偏,該輪莫德里奇(Luka Modrić)的射門被門將撲中,但仍入網,使得克羅埃西亞仍領先一球。

結果雙方隨後的點球沒有再射失,克羅埃西亞最終以6:5(PK戰部分為4:3)擊敗俄羅斯,歷史上第二次晉級世界盃4強,並將於11日和英格蘭角逐冠軍戰名額,俄羅斯雖然止步8強,但也拿下最佳戰績(不計前蘇聯戰績)。

英格蘭勝瑞典 28年來首次晉級4強

另外在英格蘭與瑞典一役,靠著上下半場馬古尼(Harry Maguire)、阿利(Dele Alli)各一次頭槌破門,最終英格蘭以2:0獲勝,也是自1990年以來首次晉級世界盃四強賽,瑞典則遭到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