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妻求緩30天後再離婚 明白真相的他淚崩

我對妻子說:「我要離婚。」示意圖。(視頻截圖)
我對妻子說:「我要離婚。」示意圖。(視頻截圖)

文/宋寶藍
有天我回家後,當妻子端進晚餐時,我拉著她的手說:「我要離婚。」她的反應出奇平淡,輕聲地問:「為什麼?」

我的無語激怒了她,她放下筷子,喊著:「你不配當男人。」

我知道她不明白,婚姻怎會走到這步田地,我也沒有答案。但我的心已屬於同事珍,我對妻子只剩下同情。

深懷罪惡感的我,寫了離婚協議書,承諾給她房子、車子和30%公司股權。

她看完立刻撕得粉碎。面對離婚的現實,她開始痛哭。她什麼都不要,只求我們假裝婚姻一切正常,30天後再辦離婚。

她的理由很簡單,兒子這個月要考試,她不想讓兒子分心。

 

她還問我是否記得,婚禮當天,我從房間抱她到門口?她要求我,這一個月裡,每天早上重複這個動作。

爲了給她時間調適,我接受了她的請求。第一天,我們都很笨拙,但兒子卻在我們身後,拍手歡唱:「爸爸抱媽媽!」兒子的話讓我心碎……

我抱起妻子走到客廳,再走到門口,她輕聲說:「不要讓兒子知道離婚的事。」我點頭並放她下來。

一天一天過去,抱她變得越加容易,我驚覺她越來越瘦了。最後一天,當我抱起她時,我卻一步也動不了,我做了決定……

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我抱著妻子走進婚姻,我本應該持續如此。

我回到家,手上拿著花束,臉上充滿笑意,妻子卻……

後來我才知道,妻子已獨自抗癌幾個月,而出軌的我卻渾然不知。

她最後的遺願,對她非常重要。她希望兒子永遠記得,爸爸愛護媽媽,「直到人生的盡頭」。

婚姻是神聖的,它讓你找到今生摯友,給對方無條件的愛,「直到你的最後一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