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飼料很好吃」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沒想到真相竟是⋯

日本網友自曝,2歲女兒前世是她曾養過的寵物。圖為示意圖。(Pixabay)
日本網友自曝,2歲女兒前世是她曾養過的寵物。圖為示意圖。(Pixabay)

【記者林子懿/綜合報導】有一部改編自小說的催淚電影《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故事講述一隻狗狗歷經四次的轉世,背負著不同的使命與不同的主人相遇。隔了50年,終於與最初的主人再度相遇,而這段輪迴過程也讓牠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其實,這不是小說情節,它也在現實中上演。

「飼料很好吃!」2歲女兒揭前世記憶

2016年8月,一名日本女網友在日本媒體「讀賣新聞」網頁上分享了一段她與2歲女兒的對話。女兒道出的每一句話都讓她難以置信。因為女兒說出了她從未和別人提起的事,包括她的丈夫都未曾知曉。

女網友將這則小故事分享在「發言小町」平台上。當時,女兒邊刷牙邊跟她聊天,她突然說:「小YU(ゆうちゃん)我,以前是『もふ藏』(もふぞう),現在變成小YU了喔!」她接著說:「脆脆的飼料很好吃喔!」

她提到的「もふ藏」是女網友單身時代養過的寵物名字。也就是說,女兒正在告訴她——我就是妳以前養的那一隻寵物喔!

小YU還說,當時她還有玩伴叫「もふこ」。她說:「牠雖然很可愛,但是我有一點怕牠。」女兒說到這邊時,女網友還處在一種難以置信的狀態,於是她開始問女兒許多關於「もふ藏」的事,其中包括牠的性格、特殊的行為等等。關於「もふ藏」的一切,從女兒出生到現在她根本隻字未提過,但女兒卻對這一切瞭如指掌。

後來,出於好奇,她甚至翻出了當年她飼養的寵物的照片。畫面總共有六隻,女兒毫不猶疑地就指出「自己」是哪一個。

女網友表示:「以往我是不相信前世今生的人。」經過這事,她開始去翻閱一些關於前世記憶的資料才逐漸明白,有一些孩子對自己的前世記得相當清楚。儘管不可思議,卻是不得不相信的事實,何況這就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

故事發表後,引來網友熱烈迴響,網友在下方留言回覆:「看來她真的很喜歡妳,才會再找妳當她的媽媽。」這則分享甚至登上2016年「發言小町」的熱門話題排行榜,獲得「神奇緣份大賞」(不思議な縁で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