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寵物貓闖入訪問 波蘭學者很淡定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波蘭歷史和政治學家塔加斯基近日接受媒體訪問,對該國緊張的政治局勢進行分析時,卻意外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他的寵物貓突然闖入鏡頭搗亂,而塔加斯基極力保持鎮定的畫面笑翻網友。

波蘭最高法院院長格爾斯多芙(Malgorzata Gersdorf),近日因當局進行司法改革而被迫退休引發緊張的政局局勢。荷蘭公共電視台NTR近日對塔加斯基進行訪問,請他對此發表評論。

沒想到正當他嚴肅分析這個議題時,他的寵物貓「Lisio」卻突然闖入鏡頭搶鏡。體型頗大的「Lisio」先是攀上塔加斯基的右肩,之後跳到他的肩膀上不斷用頭磨蹭塔加斯基,還用舌頭舔他的耳朵,畫面異常搞笑。

而塔加斯基則極力保持冷靜繼續發表評論。但Lisio實在太過分,竟用尾巴擋住了塔加斯基的臉。忍無可忍,他只好抓住不斷在他眼前搖晃的貓尾巴,繼續鎮定的接受訪問,搞笑畫面成為意外小插曲。塔加斯基的定力也讓網友大讚,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