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強震來襲沒主播 NHK大叔導播穿T恤代打

【記者陳俊村/編譯】日本關東地區的千葉縣在7月7日晚間發生一起規模6的強震,由於日本放送協會(NHK)千葉支局當時沒有主播留守,幕後一名男導播穿T恤臨時上陣,以便把地震消息傳出去,沒想到這一播報,讓他一炮而紅。

在沒有主播的情況下,這位名叫五十嵐鐵嗣雅、平時隱身幕後的導播秉持做新聞的敬業精神,只穿著T恤就硬著頭皮上主播台代打。

對於看慣了西裝筆挺的帥氣主播的觀眾而言,這是個不小的視覺震撼,也難怪有不少日本民眾看到這一幕都感到相當震驚,還有網友戲稱,電視台是不是被恐怖分子占領了?

五十嵐先自我介紹說,他是千葉放送局的導播。在地震發生時,千葉局只有他一個導播在,所以由他代為播報。他在播報時說:「地震一開始有間隔的搖晃,然後巨大的左右橫搖,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隨後與NHK本局進行即時連線。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這起地震的震央在千葉縣東部外海,震源深度約50公里,屬淺層地震。儘管千葉縣各地都有感,但震度不強。從NHK的畫面可以看到,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鄰近地區的震度只有2。

本次地震顯然震出了NHK臨危不亂的專業精神。而五十嵐的播報也在網上走紅,不少網友稱讚他的敬業態度。有人還組成五十嵐後援會,搜尋出他身上穿的T恤在哪買的到,並稱其為NHK五十嵐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