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爆冷出局 費德勒:明年再來

費德勒。(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費德勒。(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台灣11日晚間進行四強賽事,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南非巨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大戰五盤,最終由安德森逆轉獲勝,費德勒則是止步八強。

面對身材高大的安德森,費德勒一如他「特快車」的稱號,只花26分鐘就以6:2拿下首盤;但從第二盤開始卻打得不是那麼得心應手,雖然以7:6(5)小勝對手,但他連續85個發球局未被破發的個人紀錄也被中斷。

第三盤開始,安德森以7:5、6:4連掃2盤,將戰局延長至第五盤;雙方激戰到11:11後,第23局費德勒被破發,也無緣衛冕溫網王座。

賽後費德勒表示,雖然比賽有好的開始,但他後來卻無法掌握機會,不過那都是他自己的問題,他也重新為自己打氣,「目標是明年重返此地。」

在其他場賽事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以7:5、6(7):7、4:6、6:4、6:4,驚險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Potro),同樣經歷五盤大戰後奪勝。加上稍早晉級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伊斯內(John Isner),本屆溫網四強已到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