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受邀評奧斯卡 張艾嘉約華仔交流

張艾嘉栽培「果實基金會30年有成《你,好嗎?》」藝術教育系列活動宣告記者會,於2018年7月1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張艾嘉栽培「果實基金會30年有成《你,好嗎?》」藝術教育系列活動宣告記者會,於2018年7月1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上月公布2018年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的名單,包括金城武、劉德華與張艾嘉。張艾嘉13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是否和金城武討論過?她笑回:「他不是那麼容易找就是了,我或許可以在線上遊戲跟他見到面,劉德華比較容易溝通一點。」

回憶公布當天,張艾嘉一起床就莫名收到爆滿的恭喜簡訊,她謙稱:「能有資格提早看很多電影、參與投票,你的一票可以影響很多的片子,甚至可以提名等等事情,如果我真的能夠幫助到很多的片子,我當然覺得非常高興。越來越多的華人、東方人是評委的話,對於不同片種的溝通、交流,會越來越豐富。」

張艾嘉將赴馬來西亞拍攝新片《夕霧花園》,該片還有徒弟李心潔、日本男星阿部寬參與,她打趣說:「我跟阿部寬也不會見面,只有在腦子裡見到而已。」

栽培電影圈新一代有成 

張艾嘉不僅是金馬影后、導演、編劇,1988年也成立了「果實基金會」孕育電影圈新一代,適逢30周年,年底將舉行《你,好嗎?》成果展。

回顧30年,張艾嘉感性地表示:「我沒想到,當初是一腔熱血,也不是那麼懂,到底該怎麼做、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學習的機會?現在一步一步走,我越來越清楚,這是一種軟性的教育的工作,希望孩子可以快樂的學習,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學習。」

她也勉勵:「我相信有很多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有某種藝術面,可是能不能堅持下去?未必,有誰能自己堅持當初的初心呢,其實這是一條非常不簡單的路。我只給孩子們一個建議,如果你相信自己這麼有才華的話,你就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