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從數據看世足 梅西最受關注

姆巴佩。(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姆巴佩。(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日前落幕,但相關話題仍持續延燒,經社群媒體Facebook統計,世足賽期間獲得最多讚的球員,是阿根廷的主將梅西(Lionel Messi),集話題於一身的球隊是巴西隊,其次才是阿根廷、法國。

4年一度的世足賽引起人們熱烈討論與互動,據統計數據顯示,自6月14日至7月15日,全球約有3.83億人在Facebook平台上分享世足資訊,總計有超過23億次互動。

獲得最多讚的球員,依序為梅西、內馬爾(Neymar)、C羅(Cristiano Ronaldo);最具話題性球隊則為巴西、阿根廷、法國、俄羅斯、墨西哥、英格蘭、克羅埃西亞、葡萄牙、德國、西班牙。

幫助法國隊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則在另一個地方廣受關注,那就是中國。據陸媒報導,中國國家商標總局最近幾天以來,至少收到137項跟姆巴佩有關的申請案,這些想用「姆巴佩」作為名稱的公司企業,包括肥料公司、馬場、健身俱樂部,甚至還有衛浴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