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即便關閉定位功能 手機也可跟蹤你的行蹤

【記者夏雨/編譯】CNBC報導,很多人認為關閉手機定位功能就會阻止被跟蹤,但波士頓東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一項測試顯示,你的手機可能就是一個跟蹤器。

在測試中,東北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納拉因(Sashank Narain)及其團隊能夠跟蹤在波士頓、沃爾瑟姆(Waltham)、馬薩諸塞州其它地區開車的人。測試人員將傳統的定位器,如GPS關閉,他們使用其它感測器。

研究人員使用安卓(Android)手機,利用手機中的非定位感測器進行跟蹤測試。這些工具包括一個跟蹤手機移動速度的加速度計,一個像數字羅盤一樣工作的磁力計,以及一個跟蹤手機旋轉狀態的陀螺儀。在移動手機時,這些感測器將螢幕方向從水平更改為垂直。

為了跟蹤測試對象,研究人員下載了flash light應用程序,這個App可收集感測器數據。東北大學教授努比爾(Guevara Noubir)表示:「如果你每天都走同一條路,我們極有可能猜到你住的地方,你工作的地方以及你的行走路線。」

研究人員對測試結果感到驚訝,努比爾說,隨著這些感測器在智慧型手機上複雜性的提高、變得越來越準確,「這可能成為侵入用戶隱私的主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