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社會住宅進度超前 內政部:2020年完成5萬戶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前進度超前。(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前進度超前。(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內政部營建署昨(23)日舉辦「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前進度已超前,明年將提前一年完成4萬戶,預計2019年底就能達標,2020年可以完成5萬戶社宅。

徐國勇表示,2年前大家對於社會住宅還是很陌生,現在則變成眾所皆知的名詞,這是透過各地方政府與中央的互助合作,以及市民的支持,才能換來的成果,政策正在往前走。

徐國勇說,原來希望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2020年達到4萬戶目標,目前進度已超前,國防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等單位提供土地順利,2019年底4萬戶可提前完成,2020年可以完成5萬戶社宅。

徐國勇認為,過去國宅品質被認為沒有水準,但社會住宅不僅租金便宜,也有公托、長照機構進駐,居住環境好,以林口社宅為例,旁邊還有國中、小學,可以三代同堂,甚至提供青創與文創環境。

內政部強調,中央及地方持續通力合作,致力打造高品質無障礙的社會住宅,並促進社會住宅與當地社區的融合,使社會住宅能成為住戶滿意、鄰居歡迎的優質社區,讓國人都能住得好、住得起、住得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