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食材逾期/農藥超標 燒烤店違規率達8成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23日公布查核6縣市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建管、消防等4類安全,沒有一家全合格。(中央社提供)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23日公布查核6縣市18家燒烤店的食材、衛生、建管、消防等4類安全,沒有一家全合格。(中央社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燒烤餐廳是朋友聚會的首選,但這些餐廳食材、環境安全嗎?行政院消保處抽查6縣市共18家餐廳,針對食材、建管、消防、衛生及空汙等項目進行檢測。衛生項目裡,共15家餐廳不合格,違規率高達八成,包括台北知名韓式燒肉店Honey Pig在內,皆被查出有部分食材過期、農藥超標等違規事項。

消保處表示,抽驗期間在今年5至6月間,他們會同環保署到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對18家燒烤店進行抽驗。

消保處表示,衛生檢測項目有15家不合格;消防安全管理有8家不合格;建物安全管理有8家不合格;另外發現2件過期食品,及2件蔬果類農藥超標,還有1件海鮮小卷重金屬鎘含量超標。

消保處表示,Honey Pig提供的食材康寶牛晶粉在今年5月5日就逾期,另外,高麗菜及大陸妹等菜類食材則是農藥超標,已依法開罰6萬元;另外,桃園燒肉同話的濃縮果漿逾期;台中燒肉風間的小卷的鎘含量超標。

消保處表示,台中燒肉風間衛生安全管理、建築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以及食材衛生等4類檢測項目,皆不合格,台中市政府已對其貼上「不合格場所」標示。

消保處表示,7月19日止,逾期食品正在依法裁處中;至於廚房環境衛生和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項目已全數改善完畢;消防安全管理有5家改善完畢,其餘則仍在改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