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藝穗節 「飛天猴王」花車亮相

2018羅東藝穗節「飛天猴王」主花車亮相。羅東鎮長林姿妙(左)及代表會主席何建東(右)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亮麗現身。(記者謝月琴/攝影)
2018羅東藝穗節「飛天猴王」主花車亮相。羅東鎮長林姿妙(左)及代表會主席何建東(右)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亮麗現身。(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藝穗節是羅東的夏日盛會, 2018羅東藝穗節,於7/25(三)~7/27(五)晚上7時,舉行夜間藝穗派對,為期3天的藝穗派對,動員了各社區的大小朋友,有小型遊行活動、荷蘭近距離劇院和多樣化的藝文表演。

鎮長林姿妙及代表會主席何建東等人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亮麗現身。鎮長林姿妙及代表會主席何建東等人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亮麗現身。(羅東鎮公所提供)

KUSO版的主題花車「飛天猴王」24日亮相,擬人化趣味表現,搭配自由不受拘束的潮流色彩,馬上成為搶鏡的人氣王,羅東鎮長林姿妙及代表會主席何建東,紛紛妝扮成童話王國的人物亮麗現身,讓藝穗節很有巴西嘉年華的熱鬧與歡樂味道。

2018羅東藝穗節 24日 主花車亮相2。2018羅東藝穗節 24日 主花車亮相2。(記者謝月琴/攝影)

7月28日下午3時起,將舉行環鎮創意踩街大遊行,由中山公園廣場出發,沿興東、公正、中正、南門路繞行,60支隊伍累積近一個月的創意,將展現熱情奮力演出。

28日的踩街遊行,由布旗三輪車隊作為前導,幸福起航。28日的踩街遊行,由布旗三輪車隊作為前導,幸福起航。(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舊地名老懂,以猴子為地方特色一直是藝穗節主題的構思方向,今年以「飛天猴王」KUSO為吉祥圖案。由來自捷克的「胡拉集團」所設計,主設計者 轟炸Honza表示,他8年前來過羅東,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這麼熱情及友善。
今年日本宮崎縣西都市團隊也繼續跨海來台共襄盛舉。而來自荷蘭,風靡全球的「近距離劇院」,演出足跡遍及歐美各國,紅遍世界各大小藝術節,也將在羅東藝穗節中獻藝。

28日的60隊的踩街遊行,由布旗三輪車隊作為前導,幸福起航。羅東鎮公所員工,組成森巴鼓隊,密訓後上街。仁和社區,以鳳梨逛早市為主題,親子一起逛街表演。

仁和社區,以鳳梨逛早市為主題,親子一起逛街表演。仁和社區,以鳳梨逛早市為主題,親子一起逛街表演。(記者謝月琴/攝影)

另外,羅東鎮里長們組成的森巴鼓隊邁入第6年,全隊年齡加起過千歲,沿街敲鼓。

羅東鎮里長們組成的森巴鼓隊。羅東鎮里長們組成的森巴鼓隊。(羅東鎮公所提供)

集祥社區發展協會的花車是「花蟹花開市場飛」。集祥社區是位在羅東夜市一帶,組成多為市場商戶,故以大花蟹諧音「花謝」花開,期許市場能融入藝術文化,隨著藝穗節藝起飛。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羅東藝穗節不僅展現在地文化與宜蘭人的熱情活力,更透過社區的參與、藝文團隊的支持,年年創新求變,邀請大家一起來羅東藝穗節逗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