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防制人口販運 徐國勇:盼跨國合作零時差

內政部長徐國勇期盼人口販運跨國合作零時差。(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期盼人口販運跨國合作零時差。(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精進人口販運防制作為,並與國際社會合作交流,內政部25日舉辦「2018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防制人口販運各項工作,是落實人權保障,期盼跨國合作零時差,展現我國打擊人口販運的決心,落實國際社會責任。

徐國勇表示,防制人口販運各項工作,是落實人權保障,並提供被害人安全生活環境,今年是我國連續第9年獲美國國務院列為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1級國家,彰顯公私部門長期協力合作成效,很樂意將防制經驗與國際社會共同分享。

徐國勇說,對於美國2018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中所列的各項建議,除在行政院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定期列管追蹤辦理進度外,同時藉由今日國際工作坊的機會,與國際組織及學者專家一起研討,並相互學習防制經驗。

徐國勇表示,面對全球化人口遷徙流動浪潮,人口販運問題接踵而至,任何國家都無法置身事外,只有兩國之間或區域各國間零時差的通報、聯繫與合作,才能真正將人口販運及其他刑事案件的防制工作做好。

徐國勇提到,目前台灣已經跟17個國家簽署合作協定或備忘錄,今年也即將有一個歐洲國家與我國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MOU)」,此外,他也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期盼未來能與更多國家合作,防範非法案件,以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

內政部表示,防制人口販運4P策略-查緝起訴(Prosecution)、保護(Protection)、預防(Prevention)及夥伴關係(Partnership)中,「夥伴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國際工作坊則是促進國際合作及交流的重要平台,未來將持續邀請各相關國家官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專家學者共同與會,以汲取他國防制人口販運新知與訊息,並納入民間組織力量,強化國際夥伴合作關係,與國際社會接軌,落實人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