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7月消費者信心下降 投資股票信心降最多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的總數為82.38點,與上月相較下降1.44點,已連續四個月下跌,在這次調查中,六項指標全數下降,下降最多為「投資股票時機」。台經中心表示,民眾對股市信心出現疑慮,主要來自美中貿易爭端及風險未能消除,這類利空負面消息頻傳,不僅影響到全球股市表現,自然會波及台股信心。

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93.30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下降4.10點。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投資股票時機指數絕對水準是11個月來最低,對股價的預期已較過去保守,與美中貿易大戰、國際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在以及台股萬點,居高思危,影響投資人心理,偏空看待股市有關。

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00.60點,較上個月調查結果下降1.60點;下降幅度第三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44.05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下降1.05點。

下降幅度第四的指標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89.90點,較上月調查結果下降0.65點,以及「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結果為80.60點,也是下降0.65點。

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結果為85.85點,與上月的調查結果相較下降0.5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