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6大球星進駐名人堂

(左至右)葛雷諾、霍夫曼、瓊斯、莫里斯、崔梅爾、湯米。(Jim McIsaac/Getty Images)
(左至右)葛雷諾、霍夫曼、瓊斯、莫里斯、崔梅爾、湯米。(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棒MLB有6名新成員正式入駐名人堂,6名退役球星包括瓊斯(Chipper Jones)、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湯米(Jim Thome)與崔梅爾(Alan Trammell)以及2名投手霍夫曼(Trevor Hoffman)、莫里斯(Jack Morris)。

6名大聯盟威名顯赫的老將,在紐約州的棒球聖殿古柏鎮(Cooperstown)出席名人堂入主儀式,這是名人堂1939年在紐約建成以來,發表入選感言球員最多的一年。

儀式在週日下午舉行,另有超過50位名人堂得主「回娘家」,許多球迷穿戴各球星代表隊伍的球衣球帽,一同見證榮耀時刻。生涯612轟大聯盟史上排名第8,身高超過190公分的重砲手湯米,對著歡聲雷動的球迷,感謝他們大老遠從全美各地而來,「我人生當中的一大榮幸就是能為各位在球場上拚戰22個年頭。」

瓊斯生涯19年奉獻給亞特蘭大勇士,是招牌左右開弓打者,特別感謝妻子的支持,把即將臨盆的第2個兒子,命名為古柏(Co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