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玉里赤科山賞金針 花約開七成

赤科山金黃花海映襯東台灣的藍天白雲,景色真美。(記者吳美蓉/攝影)
赤科山金黃花海映襯東台灣的藍天白雲,景色真美。(記者吳美蓉/攝影)

【記者吳美蓉/花蓮報導】花蓮玉里赤科山,是全台最有人氣的金針花景點之一,每逢8、9月金針花季,總會吸引全台各地的觀光客前往賞花。28日花況,約開了七成,汪家花農說大約再2星期就全開了。

花蓮玉里赤科山28日花況,約開了七成。花蓮玉里赤科山28日花況,約開了七成。(記者吳美蓉/攝影)
清晨5:30的玉里赤科山,籠罩在雲霧間。清晨5:30的玉里赤科山,籠罩在雲霧間。(記者吳美蓉/攝影)

目前金針花雖未全開了,相對也不會有太多人潮,黃涔涔的花,加上東台灣的好天氣,太陽雖然很大,但山上的風還是跟平地不同,不會悶熱,早晚還需加個薄外套,想要前往的民眾只要注意一下防曬、多補充水分,景色還是讓人心曠神怡。

「赤科三景」之一千噸石龜,不可錯過。「赤科三景」之一千噸石龜,不可錯過。(記者吳美蓉/攝影)

赤科山處於海岸山脈西麓,高度約海拔八百公尺左右,除了金針花海,聞名「赤科三景」也不可錯過,三巨石、隱僻在山裡的千噸石龜,加上擁有50多年歷史的閩南式木造三合院汪家古厝,天然的地景加上人文氣息,景致讓人悠閒地放慢腳步。

傳說中的千噸石龜,猶如赤科山上屹立不搖的守護神。傳說中的千噸石龜,猶如赤科山上屹立不搖的守護神。(記者吳美蓉/攝影)

把握欣賞花況最佳時刻,且要儘早安排交通,因台鐵東部幹線暑期是非常熱門的,每到假日往往一票難求,截至 9 月 2 日的星期五、六、日,台鐵為疏解人潮,開放販售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站票,每車次限 120 張,但須於乘車當日在車站窗口購買,不提前預售。

汪家古厝後的瞭望台,視野遼闊可以遠眺山景與金針花海。汪家古厝後的瞭望台,視野遼闊可以遠眺山景與金針花海。(記者吳美蓉/攝影)

若自行開車,山上產業道路較彎曲狹窄,但玉里鎮公所日前也爭取到「花蓮縣赤科山金針花園聯絡道路改善計畫經費」,目前路面算平順好走,但有些路段會車就很花時間了,民眾也可搭賞花接駁專車,玉溪地區農會,從8月4日起連續5個週六、週日發車,乘車地點玉里火車站前,每天兩梯次,專車前往赤科山各個打卡地標賞花,全程來回約3小時,每梯次限40人,需預先報名,費用五百元/人,還送一公斤玉溪好米乙包,(報名網址https://goo.gl/uUzL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