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不敵陸小將 戴資穎止步8強

周天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周天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報導】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3日出戰羽球世錦賽女子單打賽事,爭奪4強資格,面對地主選手何冰嬌,戴資穎因失誤過多,以18:21、21:6、13:21止步8強。

首局在全場地主觀眾壓力下,戴資穎與何冰嬌相互拉鋸,由何冰嬌以11:8取得領先;技術暫停後,何冰嬌靠著戴資穎回球出界再得一分,不過小戴隨即以強力殺球拿回發球權,追成12:12平手;即使對手拉開差距,小戴也緊追不捨,但在連續失誤下,何冰嬌將比分拉開成20:17,戴資穎奮力追分,仍以18:21讓出首局。

第二局,有備而來的何冰嬌選擇保留體力,讓戴資穎以連續攻勢取得14:3的領先;戴資穎輕鬆以21:6扳回一城。來到關鍵第三局,戴資穎失誤頻傳,被對手取得11:6領先;不過隨著場邊為戴資穎加油的聲浪越來越大,小戴持續追分,可惜回球多次出界,最後仍以13:21不敵何冰嬌,戴資穎止步8強,無緣刷新自己在世錦賽的紀錄。

周天成遭逆轉 無緣晉級

男單賽事中,對戰以21:15、21:9擊退同胞林丹的中國好手石宇奇,我國一哥周天成小心應戰,首局以21:16拿下;第二局石宇奇以21:15扳平戰局。在第三局,周天成率先取得17分,但被石宇奇持續追趕,打成平手並超前成19:17,周天成奮力一搏追成18:19,可惜幸運之神仍未眷顧,石宇奇最終就以21:18收下勝利,下一戰將對上擊敗男單球王、丹麥好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的同胞好手諶龍。至此我國男單、女單好手世錦賽之旅皆止步。

陳宏麟王齊麟晉級4強 刷新紀錄

在男子雙打方面,陳宏麟/王齊麟對上日本組合金子祐樹/井上拓斗,陳宏麟/王齊麟首局以21:11拿下,次局對手緊追不捨,陳宏麟/王齊麟以17:21讓出,決勝局陳宏麟/王齊麟把握機會,以21:13拿下勝利,晉級男子雙打四強之列,創下合作以來最佳成績,也刷新台灣男雙在世錦賽最佳成績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