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她爲父親改在病房辦婚禮 起舞時刻令人動容

【記者謝嘉文/編譯】「不,這原本不是我的新娘夢。」美國加州一位婚後不久的新娘麗薩·威爾遜 (Lisa Wilson)告訴洛杉磯CBS2新聞。

每個女孩都有自己的心中新娘夢,有的夢想在神聖肅穆的教堂和心愛的人許下海誓山盟;有的夢想在富麗堂皇的宮殿,像尊貴的公主一樣出現在王子面前;還有的則夢想像仙子一樣從天而降給衆人驚喜。麗薩也有序地安排了自己的婚禮日程。但是最後,她卻選擇在加州大學爾灣(Irvine)醫療中心的一間病房,見證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原來,麗薩的父親戴維·威爾遜(David Wilson)罹患罕見癌症,已經到了末期,隨時可能撒手人寰。

爲了讓父親親眼看到自己出嫁的一刻,麗薩決定婚禮提前一週舉行。原本計劃的各項婚禮細節幾乎全部改變或取消,婚禮地點改到了父親住院的病房。

病房並不寬敞,但麗薩的結婚儀式簡單而莊重。緊靠著父親的病床,在父親的親眼見證下,麗薩和新郎羅伯特·潘托亞(Robert Pantoja)正式結爲夫妻。

按照西方社會的習俗,新娘和父親共舞是婚禮中重要的一環,麗薩也不想錯過。她俯身問父親:「爸爸,我想和您跳一支舞。」面對女兒的請求,戴維遺憾地搖頭:「我不能跳舞啊。」

女兒動情地回應:「不,您不需要起來跳舞,我可以把住您的雙手跳舞啊!」

麗薩輕柔地舉起父親插滿針管的雙手,慢慢搖著,新郎則把手中小小的音響機舉過頭頂,惠妮·休斯頓演唱的歌曲「我將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在病房裡迴響起來。

伴著音樂,麗薩一人跳起了獨舞。見證女兒長大、嫁爲人妻,臥病在床的戴維臉上露出了艱難而欣慰的笑容。

音樂聲裡,麗薩一邊起舞,一邊任由悲喜的淚水淌滿臉頰。一曲完畢,她俯身像小女孩一樣在父親臉上留下深情的親吻,旁邊的親友則感動地不停拭淚。

雖然每說一句話都十分費力,但戴維還是沒有忘記給女婿羅伯特的交代。羅伯特在CBS2的電視採訪中回憶婚禮當天的情形。岳父看著他說道:「羅伯(Rob),你是個幸運兒,你贏了大獎,得到了我的寶貝女兒。」

儘管家人和親友真誠祈禱,希望戴維的病情好轉,但是他最終不敵病魔,在見證心愛女兒婚禮後一週後的2014年9月2日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