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家扶經濟扶助方案 聯合成果發表會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家扶經濟扶助方案,雖面臨家庭經濟困境,但心中仍懷抱夢想! 他/她們,經過一年的學習與努力,即將展現自己,綻放光芒。8月5日家扶舉辦經濟扶助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綻FUN」光芒,往夢想希望邁進。

「佳怡媽媽獨自撫養將上小學一年級的小臣,兩人相依為命,佳怡媽媽說:自從參加兒童教育基金方案後,學到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理財觀念也變好了,透過每個月參與活動,自己與孩子關係也更加親近。」

「今年國三畢業的小宇,已經連續三年參加少年展力方案,從單車、跑步到爬山,樣樣拿手樣樣行,小宇說:在爬山的過程中,也曾有放棄的念頭,是同伴的鼓勵讓我繼續撐下去。有了豐富的經驗,小宇接下來則從學員轉換成該方案的助教,以學長的身分帶領學弟妹們,繼續往征服台灣百岳的目標前進。」

「來自越南的小賢媽媽,多年前丈夫過世後,便獨力撫養六個孩子,生活甚為辛苦,但是小賢媽媽沒有因此放棄人生,今年參加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後,即將參加中餐烹調丙級證照考試,小賢媽媽說:雖然準備考試要看很多中文題目,但自己一定會努力,除了為自己的人生加油,也希望做孩子的好榜樣。」

苗栗家扶48年來,致力於縣內經濟弱勢家庭及兒少的關懷,為能積極協助弱勢家庭培育社會的競爭力,於民國94年起因應本會引進「資產累積理論」(Asset-building theory)的理念,近年來也依「生命週期」概念,理解扶助兒少及家庭生命發展階段與需求,陸續規劃辦理一系列的服務方案,希冀受助兒童、少年、青年,甚至到家長、親子,透過課程、知識的學習,獲得更多的能量去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困難和議題。

8月5日家扶將舉辦經濟扶助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綻FUN」光芒,往夢想希望邁進。邀請您一起見證苗栗家扶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與家長所提供多元服務的成果,並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