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自閉兒「開心鎖」 變身快樂男孩

黛安娜帶著孩子們在華盛頓DC參加活動。前右2爲布雷迪。(NYCC Falun Dafa/Facebook)
黛安娜帶著孩子們在華盛頓DC參加活動。前右2爲布雷迪。(NYCC Falun Dafa/Facebook)
編譯/記者張小清

6歲兒子被診斷患有自閉症(ASD),讓一位美國媽媽傷心欲絕。然而兩年後,男孩卻像是換了一個人——外向、知足又快樂。媽媽說,兒子的轉變歸功於修煉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爲指導原則的古老修煉法門。

黛安娜(Diana)是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的一位果農,擁有3.5英畝(合1.4公頃、超過4000坪)的果園,她的丈夫則是餐館老闆。夫婦倆育有五個可愛的孩子,其中,布雷迪(Brady)是黛安娜操心最多的。她告訴英文新唐人網站(Ntd.tv),她感到兒子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在掙扎。

「我有個更大的兒子,所以我知道他(布雷迪)不一樣。我不斷安慰自己說:『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他會成熟起來的;他只是有很多怪癖罷了。』」黛安娜說,「但我知道情況不止是這樣,他並不是個快樂的孩子,總體來說他過得挺艱難。」

布雷迪在6歲時確診自閉症,讓黛安娜更真切地感受到兒子的困苦。到2013年,她為全家人帶來了好消息:她開始學煉法輪功(也稱為法輪大法)了。

布雷迪在煉法輪大法第五套功法。(NYCC Falun Dafa/Facebook)布雷迪在煉法輪大法第五套功法。(NYCC Falun Dafa/Facebook)
 「除了五套功法以及真、善、忍的核心價值之外,法輪功還教導『先他後我』。這些原則讓我感到太棒了,我真正獲得了改變自己的好基點。」黛安娜說。

黛安娜決定讓所有孩子煉法輪功,包括布雷迪在內。不過她認為,所有孩子中,布雷迪會是最後一個學功的人。

 「我以為他不會明白,以為『先他後我』的法理不是他能理解的,再說他也不太可能耐下性子來煉功。」她說。

這樣想著,她先給6歲的女兒做示範,想不到,布雷迪很感興趣,開始和她們一起煉。

布雷迪不僅學了五套功法,還開始閱讀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這本書系統地指導修煉,要求修煉者在生活中提高道德品質。

「他直接就從桌子上拿起書,我常看到他坐在地上看書。」黛安娜回憶說,「這讓我大吃一驚。」

「我很快就意識到,經過充滿挑戰的歲歲月月,我自以為已經了解這孩子的全部能力:他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他的障礙、極限等等。但對這孩子的精神和決心,我顯然一無所知。」她說。

布雷迪愛上了法輪大法。「他知道煉功讓他寧靜,但無法解釋是為什麼。他知道修煉是正道,但又不在意說出個一二三。」

煉功和讀《轉法輪》幾個月,布雷迪就換了一個人。他對麩質的嚴重敏感也奇蹟般的好了,他的康復使每個人都為之驚訝。

布雷迪學煉之前,每當黛安娜要帶他到公共場所,都會擔心有什麼狀況會讓他突然崩潰。

他的自閉症也給學習帶來了困難。如黛安娜所說,「這影響到他在學校處理問題和正常活動的能力。」

然而在學煉法輪功之後,布雷迪在課堂上能集中注意力,與老師和其他人也能有正常的眼神交流了。「他變得非常知足,更加通情達理,能體貼別人。在學校他變得更合群了。」她說。

「這種轉變最棒的地方在於,他還是他自己,只是更開心了。」黛安娜說,「就好像他最終『打開心鎖』,開竅了。」

遵循著法輪大法「真、善、忍」的行為準則,小男孩能夠更好地理解別人、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了。

媽媽欣慰表示:「他的性格還是那麼甜美,只是現在其他人也能看到這一點了。他願意交流了。儘管他仍然更喜歡和動物而不是人在一起,但是需要的時候,他可以很開放的交流。你不用再向外界解釋他的狀態,相反,你要講給他聽這世界是怎麼回事。」

如今,布雷迪不用再接受治療或吃藥,而是像其他孩子一樣享受著生活。他正在成長為一個健康快樂的大男孩,對於他的可喜變化,全家人感到幸福無比。

黛安娜說:「他現在12歲了,一直在我身邊煉功,在理解生活、理解我們的人生使命,我們共同進步。」喜見布雷迪的巨大飛躍,「連他的老師們也經常鼓勵他、提醒他繼續煉功」。

布雷迪令人難以置信的改變,讓人不禁欽佩法輪大法的治癒力。幸福的媽媽當然也向其他的家長推薦法輪功,她說:「我想如果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煉,那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