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頻打壓台灣 蔡英文:政府一步都沒退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灰色背心者)5日到台南進行輔選。(中央社)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灰色背心者)5日到台南進行輔選。(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5日到台南進行輔選,她致詞時表示,中共近來的作為越來越超過,都是希望讓台灣沒有自信、自亂陣腳,但不管中共壓力有多大,「蔡英文政府一步都沒退,我們的立場站得穩」,所以國際社會很多人挺台灣,「台灣絕不在壓力之下屈服」。

針對中共近來頻頻打壓台灣,蔡英文表示,最近中共真的是越來越超過,像是壓迫外國的航空公司去改台灣的名稱,甚至取消青年朋友的國際運動賽事,或者是去壓迫台灣的演藝人員,「種種的行為,都是希望讓我們沒自信、讓我們內部自亂陣腳。」

不過她也強調,不管來自中共的壓力有多大,蔡英文政府與台灣人一樣,一步都沒有退。政府的立場站得很穩,所以國際社會有許多人力挺台灣,這就是她說的,「台灣絕不在壓力之下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