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印尼龍目島強震 12名台灣旅客均安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印尼龍目島(Lombok)地震不斷,繼上週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5日再現規模6.9的強震,造成近百人死亡,當地發布海嘯警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6日表示,據掌握的情況,共有12名台灣人在當地自由行,所有人員均平安;外交部表示,駐處人員已在6日中午搭機趕抵龍目島,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觀光局表示,已掌握有5組台灣旅客在當地,都是自由行旅客,都不是旅行社辦理的旅遊團體。這些人員全數平安,會由外交部泗水辦事處協助旅客離開龍目島。

外交部表示,我駐處人員6日中午搭機趕抵龍目島,提供國人必要協助。另外,峇里島也受到本次地震影響,無國人傷亡,他們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與印尼政府等相關單位保持聯繫。

外交部表示,地震發生過後,我國駐泗水辦事處向印尼政府表達對災情及傷亡人員的哀悼與慰問之意,及我願提供必要協助。

針對印尼龍目島的強震,中央氣象局表示,地震是由於巽他板塊與印度

─澳洲板塊碰撞造成。這個地震距離台灣超過3400公里,距離較遠,對台灣應不會造成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