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健康青春行 拒毒反毒關心孩子的生活作息

	今天是2018/8/8父親節,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辦理暑期保護少年「充電一夏」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暨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參與的學生送給市長爸爸涂醒哲的父親節賀卡。(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天是2018/8/8父親節,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辦理暑期保護少年「充電一夏」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暨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參與的學生送給市長爸爸涂醒哲的父親節賀卡。(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為預防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涉足不當場所或流連網咖衍生偏差行為。於107年7月9日起至8月10日止,辦理暑期保護少年「充電一夏」系列活動,個把月後,成果發表暨擴大預防犯罪宣導8日父親節當天在警察局中庭盛大展現豐碩成果。

參與活動的成員大合照。參與活動的成員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107年暑期保護少年青春專案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暨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下,分別以動態及靜態展現成果,動態活動計有「舞動青春研習營」、「跆拳研習營」;靜態活動計有「素描繪畫班」、「美勞DIY」、「歡樂大明星」等。並同時舉辦Kuso微電影「差異」首映會,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係由「華南高商」勇奪最高分。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1名國立華南高商,其5名廣告科3年級學生以製作的5分鐘微電影得名。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1名國立華南高商,其5名廣告科3年級學生以製作的5分鐘微電影得名。(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2名國立嘉義高中學生。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2名國立嘉義高中學生。(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3名宏仁女中,宏仁女中校長吳垣甫(左)也來關心。 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高中組的第3名宏仁女中,宏仁女中校長吳垣甫(左)也來關心。(記者李擷瓔/攝影)

107年暑期保護少年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特邀「嘉義如意振裕堂八家將」藝團共襄盛舉,「諸羅第一將、百年巡狩」與霹靂小組成員,共同以穿越劇方式,把這次活動「拒毒、反毒」最大訴求傳達給家長,多關心孩子的生活作息。

	本次活動國中組第1名大業國中,校長李森源(左)也來關心。 本次活動國中組第1名大業國中,校長李森源(左)也來關心。(記者李擷瓔/攝影)
	參與跆拳表演的小將,個個都有很好的表現,一旁的大人看了相當欣慰。 參與跆拳表演的小將,個個都有很好的表現,一旁的大人看了相當欣慰。(記者李擷瓔/攝影)

現場一群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在警察局熱切的期盼自己的孩子今天的表現,隨著一個個推出的表演節目,相機及手機紛紛上陣,政府反毒及預防暑期犯罪的美意得到眾家長的支持,由今天的表演相信許多家長都目睹自己孩子不一樣的表現。

	著黑衣的「陽世警察」與傳統藝術八家將的「陰間捕快」合照。 著黑衣的「陽世警察」與傳統藝術八家將的「陰間捕快」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其中傳統藝術的保存八家將的演出也頗受歡迎、跆拳小將不到6歲就已經有很突出的表現,配合警局所規劃多項有益少年身心健康的藝文、體能、技藝課程,藉以開發少年潛能、培養才藝、鍛練體魄,使成為陽光少年,對社會正向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市長涂醒哲(左3)頒發予如意振裕堂感謝狀,表彰其對保存傳統藝術八家將所付出的努力,由副會長(右2)代表接受,警察局局長林水順(左2)亦到場支持。 市長涂醒哲(左3)頒發予如意振裕堂感謝狀,表彰其對保存傳統藝術八家將所付出的努力,由副會長(右2)代表接受,警察局局長林水順(左2)亦到場支持。(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