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進口陸毒品到美國 麻州華人認罪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居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加拿大籍華人王斌(音譯,Bin Wang)週一(8月6日)承認從中國進口鴉片類藥物和其他藥物到美國,最終賣給俄亥俄州的買家。

據Cleveland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現年43歲的王斌是華裔加拿大公民。美國司法部網站8月7日公布的文件顯示,王斌承認10項罪名,包括毒品合謀、串謀進口受管制的物質,以及毒品分銷等。

王斌經營了包括劍橋化工(Cambridge Chemicals)、以諾真化工(Wonda Science)及其他製藥公司。

根據聯邦指控文件的內容,2016年俄亥俄州出現致命藥物過量高峰後,該州打擊毒品部門便與美國緝毒局聯合調查。法院文件詳細列出了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從中國到麻薩諸塞州再到俄亥俄州的大量毒品銷售和運輸通路。

媒體報導,檢察官和王斌達成了協議,雙方同意將王斌的刑期定在57個月和71個月之間。法院預定11月13日宣布判決。

根據協議,王斌同意銷毀他家中和倉庫裡的實驗室設備和物品。他還同意放棄一筆數額不詳的資金。王承認,他知道被定罪可能會被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