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夏日樂學活動資源共享 溪陽國中「罩」潮洋國小

夏日樂學活動學童埋首學習。(記者謝五男/攝影)
夏日樂學活動學童埋首學習。(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偏鄉缺少資源與文化刺激,溪州鄉潮洋國小持續第四年申請教育部「夏日樂學」,9日起兩天的課程,安排了認識家鄉、石頭彩繪、陀螺製作、科學遊戲、閱讀活動等,為迎接科技時代來臨,今年特別加入「機關王」課程。多采多姿的課程,讓學生假期不留白。

潮洋國小夏日樂學課程安排了認識家鄉、石頭彩繪、陀螺製作、科學遊戲、閱讀活動等,多元精采普受學生及家長好評,迎接科技時代來臨,今年特別加入「機關王」課程。但礙於補助經費有限,無法購足相關材料,因而靈機一動,想到鄰近的溪陽國中,因為國中已經有完善設備的積木教室,立即獲得校長黃森明同意,並答應將學生帶到溪陽國中智能教室上課。

潮洋國小校長陳志盛表示,溪陽國中致力發展多元課程學習活動,並透過機器人創客社團,提供學習最新科技原理與實作的課程,去年在彰化縣政府經費補助下建置了積木智能教室,大力推展氣動機器人、機器人控制等課程成效卓越,在全縣拿冠軍、全國機關王競賽也屢獲佳績,今年更獲得世界賽70 餘隊競爭下,脫穎而出榮獲「佳作」榮耀。

今年和潮洋國小都有申請夏日樂學課程,剛好兩校都有安排機關王的課程,基於資源共享原則,國中很樂意分享縣府建置的優質學習環境,於是大手攜小手進行共學課程,讓小學生先熟悉國中環境,對未來國中小銜接教學有很大的助益。

陳志盛表示機關王教學對潮洋國小學生而言既新鮮又有趣,透過國中學長返校分享學習的喜悅與得獎的榮耀,學生們都充滿期待。六年級陳伯鈞表示很感謝校方用心規劃新奇好玩的課程內容,四年級黃湘閑很珍惜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希望開學後能繼續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