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望著餡餅 鑰匙兒童:「我好餓」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現代社會許多父母為生計打拚,無暇顧及小孩,令一些孩童放學後成為「鑰匙兒童」。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貼文,分享她在公園偶遇一名男童的故事,令人備感心酸。

一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分享,她帶孩子去公園遊玩時,偶遇一名看上去約國小三四年級的男童。該男童陪她的小孩一起玩得很開心,當男童看到女網友正在吃豬肉餡餅時,露出渴望的眼神,並對她說:「我知道一定很好吃,因為很香!」

2個小朋友在玩耍時,男童展現了很體貼懂事的一面,不僅幫女網友照看小孩,還不時細心地幫小孩拍去臉上的沙土。

當女網友的餡餅吃到僅剩一半時,男童終於拋開矜持,突然用渴盼的目光熱烈地注視女網友,並問道:「阿姨,我肚子好餓,可不可以讓我咬一口?」

男童的話令女網友當場錯愕,她難以想像,餡餅這樣再普通不過的食物,卻讓一個男孩如此渴望。她隨即問道:「你的爸爸媽媽呢?」男童聞言低下頭,慢慢說道:「我沒有媽媽,我爸爸都在上班。」

男童的話,令女網友突然感到一陣鼻酸,沒想到他小小年紀身世竟如此可憐。當她要帶小孩離開時,她認真地告訴男童說:「謝謝你陪弟弟們玩。以後你有看到阿姨,如果肚子餓,就告訴阿姨,阿姨再買吃的給你。」

回到家裡,想起男童那因飢餓而對食物異常渴望的眼神,女網友心中仍不能平靜,她覺得應該把這個「遇見」分享給眾人。

於是,女網友撰文發送網路,並感性呼籲男童的爸爸:「希望你能多跟孩子聊聊,陪陪他,他可能也知道家裡環境,體貼你、不敢跟你多要錢,希望你能多關心他一些。」

帖文打動一眾網友,大家紛紛留言:

「可憐的小孩,看了心裡真是難過……」「看了心好酸喔,替那孩子謝謝你的關心。」

「心疼孩子,他很懂事呢!」「讓人心疼的孩子,幸運的是遇到了好心的網友。」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希望大家都能關注到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