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黑龍江疑爆發羊炭疽 傳多人感染

【記者李穹/綜合報導】繼遼寧瀋陽市日前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黑龍江再傳疑似羊炭疽疫情,至少一人染病,數百隻羊遭撲殺。

中共官媒報導,疫情發生在樺南種畜場四分場石磊肉羊育肥場。該場從七台河市茄子河區鐵山鄉四新村購買的肉羊出現死亡事件,經會商後認定疑似羊炭疽病。黑龍江省樺南縣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接到了該場的報告;樺南縣隨後對疫區進行封鎖、撲殺羊隻,密切接觸的人被隔離。

目前,一人臨床診斷為疑似病例,一人無明確診斷。羊炭疽為人畜共通,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綿羊最容易受感染。

此外,黑龍江省依蘭縣富強屯村某養殖戶從樺南縣購買190隻羊。8日下午,該養殖戶255隻(含原有65隻)有感染風險的羊遭捕殺。

另據港媒報導,網路上流傳一份由七台河市農畜局8日發布的〈關於七台河市牲畜炭疽疫情情況的通報〉,稱桃山區有4人感染皮膚型炭疽疫情,目前在哈爾濱市接受治療。消息還稱,截至8日黑龍江共有9人確診皮膚型炭疽病,分別來自七台河市、佳木斯市、哈爾濱市、大慶市及雞西市,其中一人已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