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AIT新處長3度駐台 酈英傑:難得的緣分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將於11日抵達台北,10日AIT臉書發布酈英傑向台灣問候影片,他說,自己的外交生涯中,有幸第3度駐派台灣,並稱「真是難得的緣分」。他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準備見見老友並認識新朋友。

酈英傑在影片中表示,70年代他第一次派任來台,20年後,又有幸擔任AIT副處長,如今他又將3度來到台灣並擔任AIT處長。他說,「真是難得的緣分」,自己與家人都深刻體驗過「台灣在地人的好客與熱情」,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和老朋友見見面,並認識新朋友。

酈英傑表示,接下來幾個月,AIT將迎接2個重要里程碑。第一,AIT將正式搬遷到內湖,第二,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接任AIT處長,他期盼與大家一起合作攜手推動美台之間各項經濟、文化、民間友好關係,以及其他交流事務。

AIT表示,酈英傑為美國資深外交官、外交資歷逾29年,曾擔任多個與台灣、中國相關的高階職位,並於2012~2015年間擔任AIT副處長,此前亦曾擔任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在制訂對台政策上扮演關鍵角色。酈英傑也曾3度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另有派駐南非、香港等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