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推廣全民體育 羽球健身趣味競賽開幕

苗栗縣羽球健身趣味競賽開幕。(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羽球健身趣味競賽開幕。(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由苗栗縣體育會主辦的上班族羽球健身趣味競賽,8月11日上午在苗栗高中活動中心舉辦,縣長徐耀昌、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及苗栗縣體育會總幹事謝鈞拔都到場參加開幕式。除比賽獎品外,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摸彩活動,獎品有羽球用具、體育用品店禮券等,吸引300多位上班族、親子、夫妻、家庭組隊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縣內羽球人口持續成長,今年報名情形較去年更踴躍,比賽區分公教男女組、社會男女組、健身組、公開組及親子趣味競賽來進行,目的是為了推廣全民體育,希望藉由活動提升民眾打羽毛球的興趣和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鍛鍊身體、維持健康。

縣長徐耀昌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愛好運動的鄉親朋友,一起利用假日參與羽球運動,羽球是老少咸宜的運動,能夠增強心肺功能及肢體協調,全家一起練習更可促進親子關係,希望大家一起往「健康山城、幸福城市」邁進。另外,他也提醒大家,近來氣溫持續飆高,運動時要注意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現場也同時舉辦無人機實作體驗營暨青少年飛手培訓頒證活動,由專業飛手帶來精湛的無人機操演,讓參加羽球比賽的大小朋友大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