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黑熊避暑的好去處 到民宅水池玩耍

【記者蘇明真/綜合報導】一個炎炎夏日,美國新澤西州一家人向窗外望去,看到了令他們目瞪口呆的一幕:驕陽之下,黑熊一家六口正在他們家的水池內外消暑玩耍!

據CBSN報導,巴壽(Basso)一家人居住在新州洛克威鎮(Rockaway Township),2015年8月的一天,一頭母熊帶著五個幼崽一窩蜂地進了後院。牠們一定發現了這裡是避暑的好去處。

這群調皮的熊圍著水池裡裡外外地玩耍,爬進爬出,水花四濺,甚至還會溜滑梯——那是家裡小孩的玩具滑梯。

牠們有的在池子裡泡涼水澡,玩塑料玩具和浮墊,有的則在草坪上蹦跳,好不熱鬧!

巴壽一家人說,這群黑熊在回到樹林前,在他們的院子裡玩了將近一個小時。

雖然院子被弄得亂七八糟,但黑熊一家子倒是很盡興,不但輕鬆自在地嬉戲了一番,還好好地洗了個澡!

 野生熊到人家裡泡澡避暑,今年也有發生。6月末的一天,加州阿爾塔迪納(Altadena)一戶人家的後院按摩池,忽然來了一隻棕熊悠哉泡澡。

主人霍夫(Mark Hough)表示,當天他正在家喝雞尾酒,發現一隻棕熊翻過了家裡的籬笆,跑進熱水按摩池內玩水。按摩池的噴水裝置當時開著,這隻熊把玩了一會兒溫度計,把它拋到了空中。

影片中可見,棕熊十分享受按摩浴。霍夫說,牠在浴缸裡休息了一會兒,出來後,提起他扔掉的雞尾酒瓶吸吮了一番,之後在一棵大橡樹上打了個盹,才走回了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