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羅傑斯盃網賽/詹詠然女雙獲亞軍 世界排名重返第一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羅傑斯盃女網賽,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與俄國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在女雙決賽先盛後衰,以6:4、3:6、8:10不敵澳洲芭提(Ashleigh Barty)/荷蘭舒兒絲(Demi Schuurs)組合,拿下亞軍,不過女雙世界排名仍重返第一。

繼上週美國聖荷西女網賽女雙奪冠後,詹詠然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女網雙打決賽中,首盤獲勝後,次盤卻錯過5個破發點,反倒在第8局遭到對手取得關鍵破發,氣勢遭到逆轉。黃金搶十局中,詹詠然組合逃過2個賽末點,可惜無力逆轉,最終落敗。

詹詠然兩周內打下一座冠軍、一座亞軍,世界雙打排名也從第4,一口氣回到球后寶座。不過,詹詠然接著將參加亞運,放棄衛冕辛辛納提女網賽,下週世界排名將再次退位。

女單決賽,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苦戰三盤,以7:6、3:6、6:4擊敗第三種子美國好手斯蒂文斯(Sloane Stephens),拿下生涯第18冠,和繼2016年後在蒙特婁的第2座金盃。

納達爾終結黑馬 第四度登頂

在多倫多舉行的男子組賽事,當今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並沒有給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多少機會,首盤兩度破發,6:2輕鬆拿下,次盤兩人戰到搶七局,納達爾靠著經驗,在3:3後終於拉開比數,以7:4第四度拿下羅傑斯盃男單冠軍,也是生涯第33個大師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