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優秀青年表揚 苗縣展現軟實力

優秀青年表揚活動,縣長期勉他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苗縣府提供)
優秀青年表揚活動,縣長期勉他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8月14日舉辦優秀青年表揚,縣長徐耀昌接見、表揚縣內青年在2018法國AVPA第1屆世界茶葉大賽、第32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菁英盃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及第6屆里加國際紡織品暨纖維藝術3年展等表現優秀青年,徐耀昌期勉他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展現苗栗青年的軟實力與競爭力。

來自泰安鄉百大青農得主張芸綺與弟弟張立欣,共同經營自創品牌「雪見高山茶」,7月初參加AVPA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舉辦的首屆世界茶葉大賽,從15個參賽國、共113項參賽茶款中囊括烏龍茶類1金、1銀、1銅及評審特別獎,成績亮眼。


來自泰安鄉第2屆百大青農得主張芸綺,與弟弟張立欣共同經營自創品牌「雪見高山茶」,7月初參加AVPA法國農產品加值協會舉辦的首屆世界茶葉大賽,從15個參賽國、共113項參賽茶款中囊括烏龍茶類1金、1銀、1銅及評審特別獎,成績亮眼。

張芸綺、張立欣在梅園村租地經營2甲半的茶園,姊弟倆始終秉持健康、安全理念種茶及製茶,除了積極以「雪見高山茶」打開行銷通路,也期待透過國際舞台將健康安全的台灣好茶推向全世界。

國立聯合大學電資學院院長賴俊宏帶領師生參加第32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以作品「高效率無導光體平面光源模組」榮獲金牌獎,更通過國際IEC 62471光生物安全無藍光危害等級減低光害,此技術也已獲得美國光學學會OSA-ACP刊登。

賴俊宏表示,由於LED為點光源,雖然節能但造成眩光,讓人眼睛不舒適,而團隊研發的模組,主要應用光機熱一體化設計,讓燈殼同時具備散熱及導光體的作用,以中空混光漫射原理去除導光板,可做到抗眩光的輕薄平面光源,不僅節省導光體的成本且更環保。 

成軍才4年的龍德家商啦啦隊,繼去年亞洲青年啦啦隊錦標賽奪金後,今年7月參加「菁英盃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再度從數十支實力堅強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高中混合團體組冠軍及4人混合技巧組亞軍,表現令人激賞。 

苗栗縣26歲纖維藝術家謝欣蓉,擅長運用纖維創作來抒發對人際關係的反思,這次以「解讀的過程」作品,與來自26個國家、218件作品競逐,受到評審委員一致的青睞,獲得拉脫維亞「第6屆里加國際紡織品暨纖維藝術3年展」的參展資格,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及台灣的纖維創作的風貌。 

縣長徐耀昌恭喜獲獎優秀青年,肯定他們在各自領域中的辛勤付出與傑出表現,同時期勉他們在專業領域擴展深度與廣度,共同為苗栗縣的發展與創新努力,並能持續在各領域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