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東風音樂祭 30組樂團風livehouse輪番演出

活動記者會邀請在地音樂團體演出,圖為竹中熱音社表演 (記者林寶雲/攝影)
活動記者會邀請在地音樂團體演出,圖為竹中熱音社表演 (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東風音樂祭」,8月18日起將一連三個週末在位於新竹公園內的「風livehouse」舉辦,全部免費入場。本次演出的樂團與歌手包括義民熱音、顯然樂隊、少年A、美秀集團、黃子軒與山平快、老王樂隊、1976、Chase逐樂團、甜約翰等30組樂團與歌手輪番演出。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支持孩子們擇選自己的人生,建構舞台讓他們走出不同的路,是市府與父母們一致的目標。本次音樂祭是風livehouse 繼3月「風.搖滾」後,第二場大型音樂活動,添加了許多在地元素,希望讓音樂的種子在新竹市成長茁壯。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副市長沈慧虹致詞(記者林寶雲/攝影)

擔任多屆金曲及金音獎評審的小樹指出,東風音樂祭邀請了許多從新竹發跡的青年歌手,相信市民朋友能享受到美好的演唱會經驗;「讓大家看見新竹的音樂實力」,成長於新竹的金曲客家歌手黃子軒表示,此次回鄉表演,具有重大的意義,感謝風livehouse給青年朋友們有登台表演的機會。

喜歡音樂的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劉康彥說在新竹玩搖滾樂及音樂的年輕人很多,但缺乏表演舞台。風livehouse是屬於中型舞台,很適合在地樂團及像竹中、竹女和有熱音社的學校有表演的空間,在活動期間同時也可與外縣市來表演的團體互相交流,讓玩音樂的種子發揚光大。

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劉康彥、陳建名與金曲客家歌手黃子軒合影新竹市議員候選人劉康彥、陳建名與金曲客家歌手黃子軒合影(記者林寶雲/攝影)

文化局表示,今年特別以在地元素打造「六大主題舞台」,包括「福鹿獸舞台」、「魚鱗海岸舞台」、「迎曦舞台」、「石觀音舞台」、「大煙囪舞台」及「湖神舞台」。希望觀眾在欣賞音樂的同時,也能認識新竹。另期盼「新竹東風音樂祭」活動能帶給新竹音樂環境更臻完善及豐沛能量,引領在地音樂人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新竹東風音樂祭30組樂團將在風livehouse輪番演出新竹東風音樂祭30組樂團將在風livehouse輪番演出(記者林寶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