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給購房者的真誠建議

早點看清現實吧!別在應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建議您賺錢買房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123RF)
早點看清現實吧!別在應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建議您賺錢買房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123RF)

文/胡偉良(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
有些人想存夠了錢再買房,結果房價漲了,連頭期款都出不起了!

幾年後,您會發現:

除了您當時買的房子,

其他東西都貶值了;

十年後,您會發現:

除了您當時買的房子,

其他東西都不知道扔到哪裡去了;

二十年後,您會發現:

除了您當時買的房子,

曾經的奢侈品已不再高貴,

而曾經的高檔貨也都漸漸普及;

您終於明白,只有房子,

才是永恆不變的奢侈品。

一種,會長大的貴重資產。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很經典的一句話:你用買房的錢存到銀行,你的錢就會被銀行借給別人買房子!最後你租了別人的房子,別人再用你的錢還銀行房貸!

在這裡,給購房者的一些買房建議:

1.對於自住的剛需客來說,真的,少聽那些一知半解的江湖術士的胡說八道,他們的唱衰 只為了譁眾取寵、爭取曝光。買房考慮得越多越迷茫,如果你恰好有頭期款,又剛好有需要,那就下手買吧!

2.買房的第一次總是會很艱難,也會交點學費,但第二次就好了。買不起市中心的蛋黃區,就買偏一點的區域,只要城市有發展,那麼縱然它不是位居蛋黃區,但它就會逐漸發展成型的。

3.買不起大房子,就買小房子,只要用心去裝修,小坪數也能弄的完全符合你的生活需求。

4.八小時工作八小時睡眠,剩下的八小時決定你是否與眾不同,而住哪裡某種程度上決定剩下八小時你能如何運用。勤看房,多比較,遇到合適的就果斷下手,猶豫不決是買房的大忌。

5.沒有100%完美的房子,你看中了它的價格,就得接受它的缺憾,你看中了它的完美,就要試著接受它的價格,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

6.年輕人買房,任何時間點都是合理的,別覺得房子一直在漲,別忘了你的身價也在漲。

7.買房不是時機、能力問題,而是心態問題,對於房子在開始的時侯,別要求的太多,買錯房子的人基本都是又要頭期款低,又要住得近,還要面積大一點。

8.不要因為和別人比較,而去買自己承受不了的房子,幸福這種東西,冷暖自知,看起來別人值得炫耀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不一定合適,符和自己的標準最重要。如果有人拿他們的標準來衡量你是否幸福,不用理會。

9.如果自己還沒有能力買到房子,也不要焦慮,焦慮和動力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有人在25歲已婚,有人依然單身。有人50歲去世,有人50歲當上CEO,活到90歲。房子、車子就在你的時區裡等你。

10.買房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第一套房!面對高房價,有人選擇了放棄,黯然逃離了大都會;更多的人選擇了堅持,他們懷抱著希望與夢想,用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在城市中買房紮根,結婚、生子、終老。

早點看清現實吧!別在應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建議您賺錢買房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