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被質疑政治進入校園 楊麗環周六取消參選活動

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中)說,他們一直在執行愛心捐米活動,並不是政治組織。(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中)說,他們一直在執行愛心捐米活動,並不是政治組織。(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宣布退黨,並訂原訂週六在桃園區同安國小宣布參選市長,被外界質疑「政治進入校園」,桃市教育局認為不妥,若屬實得終止借用。桃園市藍天志工團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一直在執行愛心捐米活動,並不是政治組織,當天是要舉行例行性的愛心捐米活動,順勢讓團長宣布參選動向,「被說成這樣很無奈」,楊麗環週六會另覓時間地點宣布。

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中)說,桃園市藍天志工團是合法立案的公益團體。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中)說,桃園市藍天志工團是合法立案的公益團體。(記者徐乃義/攝影)

藍天志工團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夫人蔡令怡共同領軍、規劃成立,各縣市也陸續成立支團,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說,桃園市藍天志工團是合法立案的公益團體,「跟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先前安排17場愛心捐米活動,最終場選在同安國小,也是因為借不到桃園婦女館、桃園高中、武陵高中等處,純粹的公益活動被說成「政治進入校園」,令人很無奈。回顧去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時,候選人租借武陵高中做為競選造勢場地,也未見教育主管當局出面,何以本團公益活動帶路的參選宣布就叫做政治力進入校園?昨是今非,這不是政治力操作,什麼才是政治力操作?而且下午五點多才放消息,「是要讓我們措手不及嗎?」

何宥嬅也順勢批評鄭文燦18日又要辦鄰長表揚大會,「桃園的錢這樣花嗎?市民要的是這種小確幸嗎?」

楊麗環團長原本預計在公益表揚大會尾聲時,在愛心人士簇擁下宣布參選桃園市市長,這與她數十年公益行善的正面形象毫無違和,以公益作為參選的出發點,她所要表現的正是父母官的慈悲心,也對照近四年來弱勢團體和機構始終無法挾選票優勢進入鄭文燦市長眼簾的經營困境,協助發聲。

8月18日藍天志工團的公益表揚大會仍會照常舉行。勇往直前是楊麗環團長的信仰,無愧於天地,也無愧於心,自然勇者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