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結婚62年從未分離 美老夫妻攜手離世

【記者蘇琳/編譯】84歲的湯姆和82歲的德爾瑪·萊德白特(Tom and Delma Ledbetter)是一對結婚62年的美國夫妻。2017年4月21日,這對伉儷在當地養老院攜手遠走:湯姆走後不到1個半小時,德爾瑪也安詳離世。

家在美國德州萊克傑克遜(Lake Jackson)的這對伉儷,年輕時都在佛羅里達州居住。他們通過共同的朋友認識了對方,立即就意識到他們將要相伴一生。第一次約會頗為有趣,湯姆向德爾瑪提出,他必須得「挪一下車」。

「他們開了兩三個街區,然後回來泊車」,長女尼科爾斯(Donetta Ledbetter Nichols)告訴「click2houston」網站,「他說,他當時湊上去抓住她的手,還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只是湊上去,在她臉頰上吻了一下。』」

三週後,他們結婚了!夫婦倆生育了兩個女兒,後來又抱上了孫輩和重孫,他們的人生中充滿了愛與笑。

退休之後,夫婦倆在美國各地旅遊,頤養天年。

去年4月間,德爾瑪突然病倒,不得不住送進養老院——她沒有能夠康復。很奇怪,愛妻一病,湯姆不久也病了。尼科爾斯說:

「媽媽只記掛著一件事,那就是她的丈夫湯姆……我們把他送去了養老院,和媽媽待在一起。

「護士們把他倆的小床推到了一起。媽媽躺在那裡,面對著他。在她睡著的時候,爸爸湊近她,握住她的手,他和她就一起躺在那裡,那一幕太甜蜜了。」

在湯姆走後不到90分鐘,德爾瑪也隨他而行,在此過程中,這對老夫妻一直手牽著手。

有人說,夫妻之緣乃前世註定,就是那樣安排的——這對老夫妻似乎是最好的證明,無論病苦還是健康,他們都彼此相愛相惜,直至死亡將他們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