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藝術.益菌.環保 淺草間藝術食堂

店內處處可見陶瓷藝術作品展示。(記者林寶雲/攝影)
店內處處可見陶瓷藝術作品展示。(記者林寶雲/攝影)

文/記者林寶雲
圓神先創創辦人黃耀正創辦「淺草間藝術食堂」,堅持3種元素於一個理念,「環保」、「藝術」、「益菌」,不惜成本採用自家生產的陶、瓷餐具,裝著獨特的益菌料理;「益菌」純天然、無添加更是令人驚豔;在「環保」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外帶採用玻璃保鮮盒、玻璃罐、環保袋,圓神先創創辦人黃耀正創辦「淺草間藝術食堂」,堅持環保、藝術、益菌3種元素於一個理念中,美味中令人驚豔。

作品與詩詞作品與詩詞(記者林寶雲/攝影)

 

一生與陶結緣,從作品及所賦予的詩詞中,可以感受到黃耀正對藝術創作的品味及境界。在生活裡學習藝術,在藝術裡學習生活,是黃耀正追求的夢想。
店內放置手拉胚機店內放置手拉胚機(記者林寶雲/攝影)

當季蔬果 簡單烹調

淺草間是一家無添加藝術食堂,黃耀正說,只要是店內使用的食材優格、醬油、鹽麴、味噌、納豆、醬菜、酵素、果乾⋯⋯等,都是自給自足,堅持盡量採用當季盛產的季節蔬果製作料理,用最簡單的蒸、煮、燉等料理方式,把每一道菜都置入益菌,讓每一道菜成為益菌的家,幫助腸胃蠕動正常,腸道健康大腦也活躍了。

黃耀正指出納豆菌也是很好的益菌黃耀正指出納豆菌也是很好的益菌(記者林寶雲/攝影)

鹽麴料理 養生法寶

黃耀正指出店內最常用的就是鹽麴,鹽麴是米麴與鹽發酵熟成的調味料,源自江戶時代的純天然調味,一直深受日本主婦喜愛,是家家戶戶都使用的養生法寶。不同於食鹽,鹽麴的鹹度較低、味道也更溫和,適合加入各種料理,更適合醃漬食物,使用鹽麴醃漬肉類,能讓肉質更軟嫩、帶出食材的自然鮮甜。麴能提升免疫力,使腸內的好菌增加。有研究指出,現代人食用發酵食品的機會減少,是導致過敏的原因之一。

健康料理吃得安心健康料理吃得安心(記者林寶雲/攝影)

 

讓陶藝融入飲食文化

在淺草間藝術食堂,處處可欣賞到黃耀正展示的柴燒、陶、瓷獨創作品。對陶瓷推廣不遺餘力,除了教學,黃耀正也特別在店內放置手拉胚機,客人在用餐時,還可以現場報名體驗,落款紀念請店家代為燒製完成後,親自取貨或郵寄都可以。品嘗料理、體驗陶藝創作的特殊經驗,令人難忘。◇

店內展示陶瓷藝術作品店內展示陶瓷藝術作品(記者林寶雲/攝影)
健康料理吃得安心健康料理吃得安心(記者林寶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