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時尚結合公益 「以星傳愛」感動登場

STARS美學文化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邀請民眾支持「資助兒童計畫」(記者賴月貴/攝影)
STARS美學文化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邀請民眾支持「資助兒童計畫」(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首場時尚公益展演活動「以星傳愛」,26日晚間在STARS美學館感動登場!STARS執行長蔡雅涵表示,這是集各領域藝術創作者,包括髮型、彩妝、攝影、畫家和歌手、舞蹈等的聯合展演,用時尚做公益,幫助國內外貧童,一起翻轉生命,讓世界更美好!
一份資助一份愛、轉變一個生命,活動贊助貴賓合影一份資助一份愛、轉變一個生命,活動贊助貴賓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STARS執行長蔡雅涵介紹公益聯展之畫作STARS執行長蔡雅涵介紹公益聯展之畫作(記者賴月貴/攝影)

STARS美學文化創辦人鄧淑子,長期支持「資助兒童計畫」,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表示此次活動將捐出展演門票所得之半數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活動也獲得許多愛心人士之響應,一起協辦,如萊肯國際、中央扶輪社和玄奘大學時尚設計系等單位,他們出錢、出力、出才藝來共襄盛舉。

藝人王宏恩熱力開唱藝人王宏恩熱力開唱(記者賴月貴/攝影)

活動中也安排資助與受助者的感動分享,他們說,今日被幫助,他日有能力時就能成為助人者,真實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快樂!

藝人歌手王宏恩也曾受過展望會的資助,他以自己為例分享生命故事,他說「當你的眼光從自己身上移轉到別人身上時,自己的困難就變得很小」,他到非洲和寮國當志工,看到當地的貧窮艱困讓人心酸,但是孩子的天真快樂又讓他很動容,他說台灣很富裕,卻感到每個人好像都很不快樂,非洲的孩子物質缺乏,臉上卻常掛著笑容,經常露出驚喜和滿足的表情,孩子清純的歌聲好像來自天堂,讓他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傳源文化藝術團」表演原住民舞蹈「傳源文化藝術團」表演原住民舞蹈(記者賴月貴/攝影)

活動在藝人潘慧如、呂薔分享「助人最樂」的心情後展開,有「傳源文化藝術團」震撼人心的原住民文化藝術表演、髮妝鬼才Po Tsang Ho的「秋天」演出,髮藝團隊FLUX髮妝造型表演,還有玄奘大學時尚設計系走秀,讓時尚專業工作者進行一場創意美學的交流;現場另有新銳畫家柳依蘭、徐夢涵、廖文豪,與攝影大師金選民作品聯展,最後壓軸好戲則是藝人王宏恩的熱力開唱、high翻全場。

髮妝造型設計髮妝造型設計(記者賴月貴/攝影)

人間有愛 協辦單位如是說……

此次活動獲得許多單位協辦,受邀貴賓都致詞表示心中的感動,「萊肯國際」經理王皓立表示,萊肯國際一向關心世界、支持公益,很開心受邀共同籌辦本次展演,並與時尚領域的朋友一起成就美好的心意;「中央扶輪社」社長林俊源說,扶輪社以服務為宗旨,長期支持國際公益活動,期盼能拋磚引玉,能讓更多社會大眾,一起傳遞愛與關懷。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系主任施文瑛表示,品格比專業還重要,希望藉由此次慈善展演,能讓「時尚結合公益」的概念深植學生心中。

一份資助 轉變一個生命

網路歌手黃少康演唱網路歌手黃少康演唱(記者賴月貴/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匯聚各界資助人的愛心捐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展望會不只幫助國外、也資助國內弱勢孩童,目前國內外受助者約有23萬名,最可喜的是很多受助者現在都能自食其力,甚至有成就,能反過來幫助別人,因此,展望會專員簡慧君深有感觸的說,「資助人的關懷不僅為弱勢孩童帶來希望,更讓孩子在成長路上擁有築夢的信心與勇氣,藝人王宏恩就是最好的例子」。

展望會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月700元(國外童)或2,000元(國內童)的定期捐款,幫助正在等待資助的兒童,資助款將統籌用在最急迫需要的地方,改善飲水或就學環境等,讓孩子健康成長、安心就學、轉變生命。